爱的声音3
有这样一种声音,是出门时唠唠叨叨的叮嘱声;是犯错时严厉的批评声;更是思念时牵肠挂肚的叹息声……这样的声音有很多,它,就是爱的声音。
也许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头老母牛和她的主人在沙漠中苦苦前行着,饥渴至极。终于,她们遇到了一辆运水车。母牛再也走不动了,她在车前深深地低哞着,似乎在恳求着什么。她的主人用鞭子抽打着她,打得母牛皮开肉绽,可是母牛纹丝不动。运水车驾驶员不忍心了,给了母牛一小瓶水,可就在这时,一头小牛出乎意料地跑了出来,在母牛慈爱的目光下,喝光了瓶里所有的水。
你听听,这母牛深深地低哞声,不正是爱的声音吗?再想想自己,出门上学前,家人刚说完一句:“过马路小心点呀!”你就开始不耐烦了,左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右一句:“真是烦死了!”你可曾想过,这不正是爱的声音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犹太人的一句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其实,仔细想想,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是不能用言语说得清楚的,唯有这笑容和泪花足以说明一切。儿子开心的笑声、父亲欣慰的泪花,又何尝不是爱的声音呢!爱的声音,就是一个个平凡人的故事,轻轻地触动着我们内心最深处最柔软的那个声音;爱的声音,就是让那些走上歧途的人们明白了生命的可贵、生活的希望,促使他们迷途知返的声音;爱的声音,就是开心时,与自己的亲人、老师、同学乃至周遭的第一个人分享的声音……爱的声音到底是什么?它,就是你最最真诚的心跳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