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暖花开,孕育生命和感恩;三月,草长莺飞,播撒梦想的种子;三月,育英学子,聆听爱的声音。
3月26日,一场大型的“听——爱的声音”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 著名台胞何纪豪伯伯来到现场,和我们一起聆听爱的声音。为了迎接这位特殊的客人,我们忙碌了很久,就是为了在那天能够从容地端出一道道美味的家乡菜,盛情款待这位千里迢迢、远道而来的贵客。
热情四射的“欢迎舞”将期待已久的活动拉开序幕,台上舞蹈队的小朋友们在如此盛大的场面毫不畏惧,瞧她们童真自豪、从容的样子,顿时妙趣横生。也给这次活动添了几分色彩,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家乡,是每个人温馨的港湾。何伯伯,您还记得家乡的一草一木吗?您还记得家乡的味道吗?二(1)班的小朋友领这回乡的“游子”在温州的角角落落寻找家乡的味道,表演熟悉的歌曲《叮叮当》。清明桥、江心屿等字眼映入眼帘,不免引起许多人的深深回忆。鹤发童颜、平易近人的何伯伯也从表演中找到自己小时候的影子。
能歌善舞的五(3)班女生组用美妙动听的声音,用婀娜多姿的舞蹈诠释了《游子呤》这首脍炙人口的古诗;男生小组如泣如诉地朗诵《乡愁》和《故乡的云》,“归来吧!归来呦……”似乎每一句都深深刺着何伯伯的心,瞧!当全场都安静下来,台上正富有激情、淋漓尽致在演绎的时候。何伯伯再也忍不住了,默默地转过身去,摘下眼镜,轻轻拭去眼角溢出的眼泪。这次活动带给他的不是欣慰,更多的是感动。“何伯伯,常回家看看,家乡的千山万水都在喊着,常回家看看!”听——爱的声音正在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