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虫作文范文
今天,我发现了一只可爱的西瓜虫。
西瓜虫有两个触角,全身都是黑色,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它的胸部有8节,各节有1对足,腹部有7对腹足,尾节末端为两个片状突起。体长约10—14mm,体宽5—6.5mm。它的身体两旁各有七只小脚,爬起来很快。西瓜虫很警觉,用手碰它一下,它会立刻缩成一个小圆球。
我把西瓜虫拿到手中,开始它还装死,等我把它放在地上,过了一会,才慢慢地伸直身子。我又碰了它一下,它又卷成一团,真是可爱极了。我想这可能是西瓜虫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吧!
西瓜虫虽然不是害虫,但是它危害幼芽、嫩根,造成缺苗断垄,危害草莓时把浆果吃成孔洞;瓜类幼苗绿色部分受害后常不生蔓。对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西瓜虫很可爱,但如果他不危害植物就会变得更加可爱!
2西瓜虫
别人都有宠物,我还没有,我就抓了七只西瓜虫来做我的宠物。
这些西瓜虫长得胖嘟嘟的,身上都披着一件黑色、硬硬的盔甲,亮晶晶的很神气。不过,它的脚虽然多,但都是短短细细的,走起路来慢吞吞的,一旦摔个跟头,像小乌龟一样,还要靠我帮忙翻过去。但是他们虽然胖,都挺爱锻炼身体的,一直都在鱼缸里散步,路上碰到熟人就用触角友好地顶一顶,像是在互相打招呼问好。这些小家伙真是太可爱了。
3西瓜虫
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大西瓜虫。
到了学校,我就把它放在了装小尺的袋子里,下课后,我把它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遍,发现它头上有两只小眼睛,它长着半圆的身体,背上有一副盔甲,盔甲上有一条条花纹,半圆的身体下有很多小腿,我只要轻轻地一碰它,它就会立刻蜷缩起身体,变得像一只小球,再加上背上的一条条花纹,的确更像一个小西瓜。难怪人们叫它“西瓜虫”呢。
我想应该让这只西瓜虫自由活动一下,就把它放到抽屉里。它就爬东爬西的,有时候还能爬到抽屉的顶部呢!到中午放学时间了,它还没有停止活动,我只好等下午再来见它了。可是等我来看它的时候,它竟然不翼而飞了,我就东找找西找找,把整个桌子搜索了个遍,最后我终于在桌脚上发现了它,就又把它捉了回来,它可真是个淘气鬼呀!
4西瓜虫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看见一群人围在一个地方,我非常好奇,也挤了进去。我一看才知道原来大家都在看一些圆圆的,黑黑的,身上长着密密麻麻小脚的小虫。我问冯义博这些是什么虫子?他说:“这是西瓜虫,只要你碰一下它,它就会变成一个圆圆的小球。”我不相信,所以试了一下,没想到西瓜虫真的变成了一个像西瓜一样的小球。我想西瓜虫果然名不虚传。
5西瓜虫
今天,我在学校的花坛里捉了一只西瓜虫。西瓜虫只有米粒一样大小,是椭圆形的,它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灰色的身子,背上披着一身盔甲,还有一排细小的纹路。我手一碰,它马上就缩成一个小小的圆球,真像一个袖珍西瓜呀!
这大概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它慢慢地往前爬,我用笔尖轻轻碰它的触角,它就李马回头,我想这触角就是传播信息的吧,它有七对像头发一样细的脚,它走起路来的时侯就像划龙舟的浆,我轻轻地把它翻过身来,就手忙脚乱的在动。我把笔往它身上一放,它马上抓住这个机会,来个倒挂金钩,玩起了荡秋千。这小小的西瓜虫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
6西瓜虫
今天,我去花坛里抓了两只西瓜虫。
西瓜虫像米粒一样大小,是椭圆形的。背上披着一身盔甲,还有一排排细小的纹路呢。灰色的身子,只要用手一碰,它就缩成一个小圆球,真像一个“袖珍”西瓜,我想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它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我用笔尖轻轻一碰,它就立马回头。这触角是用来接收信号的吧。它的腿像头发一样细,一共有七对,爬起来那脚就像龙舟上的浆在不停地划动。
西瓜虫真好玩,我给它翻了个身,哈哈,它就“十四脚朝天”了。你瞧,它的脚在空中手忙脚乱地划了起来,迫切地想翻回去。哼,给你梯子吧,我把笔放在它面前晃了晃,它还真眼疾手快,抓住了这一救命稻草,脚紧紧地把笔给抱住了,来了个“倒挂金钟”,真有意思。我还给它荡起了秋千,让它享受我们的超级快乐呢。
过了一会儿,一位同学提议让西瓜虫来比赛,比什么呢?对了,比攀岩。于是,我们把西瓜虫放在铁丝网上。精彩的一刻马上开始了。你瞧,只见西瓜虫就像一个小杂技演员在为我们表演呢。有几只一动不动地停在那儿,这是怎么回事呀?你是在养精蓄锐吗?有几只在拼命地往上爬,可爬了一会儿就钻起洞来了。哎,是谁赢呢?看来结果并不重要了。
啊,小小西瓜虫竟会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快乐。
7西瓜虫
今天下课的时候,我发现在地上有一只西瓜虫。正好郦佚瑶从旁边走过,她说:“是西瓜虫呀,我来帮你抓。”说完她就把那只西瓜虫抓了起来。
后来,我又发现了一只西瓜虫。我做了个实验,我用木棍碰了一下它,发现它马上就变成了一个球。它的形状像一个西瓜,所以叫它西瓜虫。
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也发现了一只西瓜虫。我让妈妈用手碰了它,它立即卷成了一个球。我们等了好长时间,它也不松开。妈妈说:“这一定是一只胆小的西瓜虫。”
8西瓜虫
我有许多好伙伴,其中最特别的一个要数西瓜虫。它可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夏天的傍晚,楼下的院子里经常可以看见我和它一起玩耍的身影。下面我就来向你介绍一下这位好伙伴:
西瓜虫是一个昼行夜伏的动物,又名团子虫,鼠妇、潮虫……,听听它的外号你就知道它喜欢潮湿的地方,身子可以团成一团。西瓜虫头上有两根小小的触角,像个小天线一样,这就是西瓜虫接收信号的“小电台”。平常的时候,它像一个灰色的大米粒在地上爬行着,身上还披着一层薄薄的灰褐色的盔甲,一节一节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肢节动物”吧。关于我认识西瓜虫,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呢!
在我四、五岁的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在院子里玩耍,突然发现很多小孩都围在一起看着什么。于是我也好奇地钻进了人群中,只见一个小男孩高举着一个虫子,神气地说:“认识吗?这就是西瓜虫。”看着大家一脸茫然的样子,他更得意了:“瞧,我变个魔术:把它从条形变成一个圆球。”说着,他把西瓜虫捂在手心晃动着,嘴里念道:“吗咪吗咪哞”然后伸开手掌,对小伙伴们说:“看,灵不灵?”大家都伸长了脖子围紧了他。果然,刚才那个西瓜虫真的变成了一个小团子,还真像一个“超微型灰色西瓜”。我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不相信它就是刚才那个小虫子。“不信?你们看!”男孩把西瓜虫放在了地上,圆球突然伸展开来,十几只脚露了出来,又变成了刚才抓在手中的虫子。“对吧?”小男孩十分得意地说。大家瞪大了眼睛,我不由地伸出手摸了一下西瓜虫,它立即又团成了一团。哦,原来这是一个胆小的虫子,遇到危险就会缩成一团,真有趣!
从此,我和西瓜虫就成了好朋友,整个暑假的傍晚我都要和西瓜虫在一起玩。为此,小伙伴们都叫我“大西瓜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