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的月湖公园,就可以看见许多郁郁葱葱的树,犹如走进一个绿色的世界。但在这片绿色中,却有一些如金子般的树——银杏树。
远看银杏树,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戴着黄色的帽子,在柔软的草坪上舞蹈;有的像一位哲人,静静地站在那儿,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问题;有的像一位景区工作人员,站在大门口,伸出长长的手,迎接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有的像一位战士,笔直地站立着,手里拿着金色的矛,守卫着公园……
它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孤零零的,还有的围成圆形。顺着小路走进银杏树林,我发现银杏树下的草坪上很均匀地铺着一片片金黄或嫩黄的叶子,就像在绿色的海洋上,有一片片帆向远处驶去,又像一片由绿色渐变成黄色的大海。
站在树下抬起头,可以看见碧蓝的天空,偶尔还有几朵白云慢悠悠地飘过。在碧空的映衬下,像手指一样的分杈上,挂着许多黄到璀璨、似乎会发光的叶子。每当风吹来,就会有几片叶子在空中一边跳着舞,一边被风姑娘带到了草地上,和它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把草坪装饰得更加引人注目。拿起一片叶子,我仿佛看见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拿在手里,叶子上有一条条凸出来的叶脉,似乎在诉说着她曾经历的风霜。
拥有“活化石”之称的银杏树,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你都是美丽的,诱人的!
杏树2
我的家乡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树,有柳树、桃树、梨树……可我最喜欢的是银杏树。
在四个季节中,秋天的银杏树更为壮观。秋姑娘来了,她把手一挥,原来绿色的银杏树就变成了金黄色的,美丽极了!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金黄的银杏叶像撒上了金粉!风姑娘来了,她轻轻一吹,银杏叶像是听到了口令,就从树上跳了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银杏叶的形状如一把把小扇子,在一阵微风中,“沙沙”作响,像在唱歌。被风吹下来的银杏叶,杰被我们小朋友们捡起来玩耍。我们把捡到的银杏叶拼成各种不同的动物,有:孔雀、小鸡、小兔……我们还拼成了不同的图形,有:桃心、三角形、圆形……我和小伙伴们要把我们拼成的东西送给了我们亲爱的妈妈。
我们把银杏叶收集起来,撒在路上,大地变成了金毯,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回到家我把银杏叶放到桌上,精心挑选了几片,用剪刀把银杏叶裁剪成了不同的形状,做银杏叶标本,又把剩下的银杏叶收藏在了小盒子里。
我爱银杏树,但我更珍惜我和小伙伴们在银杏树下玩耍的快乐时光。
杏树3
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一丛丛绿油油的小草,一朵朵娇艳的花朵,一条条干净的甬道,这就是我家门前的小公园。
在这座古香古色的公园里,有一条两边栽满银杏树的小路,我们叫它“银杏小道”这条小道在春天时显得生机勃勃,因为在那个时候,银杏树长出了嫩绿的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一只只跳起了优美舞蹈的蝴蝶。
夏天,走在这条小道上非常凉爽,因为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帮我们遮挡炎炎烈日。它的叶子是扇形,呈深绿色。“沙沙沙”在微风的吹拂下银杏树叶唱起了美妙的歌曲。一个个绿色的小手掌在为自己鼓掌。
秋天到了,银杏树的叶子从嫩绿色变成了金黄色,可不管它怎样变换,都是最美的。但是,秋天更是略胜一筹。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叶仿佛金子一般,这条小道整个被金色包围了,如果你走在上面,就会觉得自己身处在金色的世界。美丽极了。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银杏树的树叶全部掉落,留下的只有厚厚的积雪,你看几只小鸟还在树上打闹呢,好像在说着:“冬天的银杏树好美啊!”
这就是四季的银杏树,它可真是淡妆浓抹总相宜呀!
杏树4
时令已经是秋天了。院子里的秋色,是从道路两旁的银杏树开始显现的。这一些银杏树的叶子正在由青变黄,越到秋天,银杏叶就越显示出发黄的颜色;而那累累的果实也同那叶子的颜色一样正在由青变黄,纷纷在往下掉,就在这个时候,银杏果会散发出一股臭味,但把果实晒干后用来炖汤,那绝对是美味佳肴啊!
早晨,由于晚上下过雨,透明的雨珠在银杏叶上炫耀,一阵风吹来,吹得树都在哆嗦,“咚、咚”我向远处看去,一股风把银杏叶上的果实吹了下来,果实的味道散发出一种清香,使我又想起了那一道美味佳肴,让我馋涎欲滴。
中午,金色的太阳照射在那金黄的叶子上,我抬头望去,那耀眼的阳光让我不敢睁眼,我努力的睁开一条缝,看见那些叶子就像金子和钻石一样闪闪发光,银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一颗金子树,树上的银杏叶像一个个金子在向我招手。
下午,太阳还没有落,但阳光已经不耀眼了,我到一棵银杏树下去拾银杏果,于是在太阳的照耀下银杏果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夜,终于来了,晚上黑得很快,月亮也出来了,那些银杏树上的叶子在月光和路灯的照耀下依旧在闪闪发亮,又一阵风吹了过来,那些树上的叶子又像一只只金色的,挥动着翅膀的萤火虫,月光虽然不是很皎洁,但银杏叶依旧闪闪发亮,依旧像一只只萤火虫。
这就是我家院子里的银杏树,它永远是那么的美丽!
杏树5
我爱大自然,我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但我最爱的,还是银杏树。银杏树是自然界的活化石,叶子呈扇形,表面是金黄色的,招人喜爱。
今天我在小区散步时,河边的一棵银杏树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的叶子金灿灿的,从远处看,就像是熟上挂满了金子,这颗树是那样夺人眼球。我呆呆地看着它,就算看了很久也不觉得空虚。
银杏树虽然没有梅花那样艳丽,没有松树那样挺拔,没有杨柳那样温柔,但他也有特点就是他的叶子。
在春天里,原本光秃秃的树干上冒出了一个个小嫩芽。它们的样子就好像是一个个打开了一小半的扇子,小巧玲珑,十分可爱。它又开出了一个个小花儿,看着一朵朵小花儿,心里暖暖的,软软的。春天,银杏树就是春日里的仙女,与人十分亲近。
到了夏天,原本那一把吧没完全打开的扇子,全都打开了,纹路清晰,线条柔美,摸起来十分舒服。看起来十分清爽。这时候的银杏树就好像所有的蝴蝶都在一棵树上休息,样子十分壮观。
我最爱的是秋天里的银杏树。他的叶子开始慢慢变黄了,但他不像其他树的叶子一样病恹恹的,它的颜色是金灿灿的,从远处望去,就像是一个财神编出来的摇钱树,令人赏心悦目。秋风吹过,树叶在空中盘旋,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小蝴蝶一样,跳着他们独有的舞蹈,踩在上面,脚下发出“沙沙”的声响,是一场听觉盛宴。
我爱银杏树,更爱它虽然历经地球沧海桑田依旧挺拔,充满阳光的生活在这个世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