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你好!
老公,你是那样的忙,作为你的妻子我也只能以文字方式跟你沟通一下,希望你能浪费一点时间看一看,了解一下你的妻子在想些什么,这也是有必要的,老公,说真的,一个人的心态真的是很难调整的,明知道常常生气对自己身体很不好,可是有时真的忍受不了,本来我心情就不好时常常安慰自己,男人本来不是人,只是比动物稍微高级一点而已,我又何必对你要求那么高呢?只是我这样的女人虽说年纪不小了,却仍然相信爱情,以为这个世界爱情是最美好的东西,可是面对你们男人的自私和漠视,我的心里真的很寒,说实话我对这个世界上的男人完全失去了信心。
看看身边新时代的男青年好多人除了报怨社会还会干什么,他们早在没钱时就想享受人生,而不是为家为心爱的女人去奋斗,他们对享乐,对金钱,对权利有着非同一般的狂热,他们小小年纪就纸醉金迷,他们无不认为女人是供他们享乐的,内心里虽说也希望有一个好妻子,可是他们连好丈夫应当做些什么都不明白又怎么去做呢?社会越来越畸形,正直的人越来越不能融入这个社会,好多人不得不向这个社会屈服,作为一个女人在如今的社会真的是感到越来越悲哀,现在我的内心烦恼已经不喜欢向人诉说了,因为能够理解的人几乎已经没有了。
老公,你打电话来时,明显感到了我的不快,你不由得叹了口气,我知道内心里你其实也明白我的委屈,只是男人的贪婪让你没有更多的心思来考虑我,你仅仅想到的是创业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你常常说男人要是没有事业这辈子算白活了,可是我的价值该如何去实现,一个家庭总有一个要为对方作出牺牲,为什么常常要女人这样做,可是到头来你们男人珍惜了吗?虽说很多和我一样的女人认为女人只要有爱情就不能算是白活,可是到头来你们男人会给我们爱情吗?也许到最后男人对我们女人剩下的只是责任和不忍了,爱情却是一丝一毫也不再了,可是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隐患,我内心里依然希望你能成功,那样我们的爱情也有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了,只是有了足够的物质还会有我们当初那样纯真的情感了吗?面对世界的诱惑,谁又能抵制得了,毕竟柳下惠不太现实,说真的有时我也可怜你,如果你碰到的不是我也许就不会有这样多的烦恼,因为如今这个社会上好多女人已不再去在乎男人的专一,只满足于现实生活的奢华,有的甚至玩弄人生比男人有过之无不及,而我却总是不能说服自己随波逐流,我一直对爱情有着最美好的想象。
青年时代我们那群女孩子是那么纯真,我们沉浸于那些美好的爱情小说,那时的我们不知小姐和二奶,年轻的我们从来不会去留意那些有钱的已婚男人,而如今一切都变了,我对爱有了太多的迷茫,而作为老公的你却忙于你的事业,没完没了的应酬,把孤独寂寞的我一个人留在家里,虽说培育我们的宝贝女儿已化费了我很多精力,可是我依然渴望你有时间能够陪陪我,安慰一下我饥渴的心灵,老公,你说我这样的要求过分吗?而且由于你的努力我们的生活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可是你对此依然不能满足,你常常挂在嘴边的是将来一定要让我们的生活要过得让人家羡慕,我现在觉得我们俩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我内心深处的善良恐怕早已找不到同类的人了,你不能理解,仅仅认为娶了个爱胡思乱想的女人,虽然我知道在你内心深处我是你最理想的妻子,可是你更关注你自己,我为你的付出和牺牲你早已是熟视无睹,也只有我对你冷淡时你才会发觉我对你的重要性吧,实际上你完全习惯了我对你浓浓的爱意,那种浓得无法化开的爱让你的人生充满了动力,可是你不明白,一个人如果只是付出而得不到会慢慢无法输出爱的,我一点也提不起精神。
真的,在人与人的相处中我的确很幼稚,只是那不是真的不成熟,其实对人性的通透一般人根本就不如我,我缺少的是人所通有的世故,我讨厌一切的所谓老成和世故,也许由于对社会的失望,我对老公你寄托了太多的梦想,在我眼里老公你是最好的男人,事实上你也许是世上最好的男人,可是世上的男人早已是坏到了家,你也是身不由己,只是我的情感太纯太真,害你觉得很累很累,好多时候我想离开你,可是你在内心里却是无比的在乎我,你说过你永远不会放弃我,因为你的不放弃我又何能力向关心我的家人说清我的一切,他们一定会认为我天真无理取闹,我该怎样去向他们描述我对男人的失望,而女儿又是我最放不下的牵挂,人有太多的不由自主,我若能放下对你的深爱,象所有的现代夫妻一样平平和和地生活,也许我不会如此的痛苦,因为爱失去了意义让我无比的伤心,为何到如今我仍然放不下,为什么到如今我仍然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爱情,总是对爱情有着那么多的想象,而事实却是让我失望,我们已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老公,你的确是融入了现代社会,而我还在那个纯真的年代,泪水止不住地流淌,内心里越来越压抑,想对你说清楚我的感觉,却终是没有勇气,因为你若对我一样有爱,你怎么可能感受不到我的落漠,心情如天气一样阴郁,我觉得应当高兴起来,因为对人性若是真的已经理解了,为何不能站在另一个高度看待这一切,凡尘俗事应当不能影响我的情绪,人生应当是另外一种境界吧!只是真正要做起来真的是很难,也许我永远只能是一个难以容于这个社会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