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是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个季节分别有着自己的特点。
冬爷爷打了个哈欠,下班了。春姐姐匆匆忙忙过来接班,她叫醒了小草小花,而小花、小草和春姐姐的谈话惊醒了植物的芽儿,在跑向大地的同时又踏破了冰。最后唤醒了大地,大地上充满了生机。
夏天,连风都是热的。大伞可有现成的哟!蘑菇是松鼠的伞;荷叶是青蛙的伞;花朵是蝴蝶的伞。在夏天又怎能不炎热呢?我最喜欢在夏天洗澡,既凉爽,又痛快,也爱在夏天吃冰棒和西瓜,在热天里走几步都出汗,凉爽一下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有迅速转移器的话,请你在夏天去沙漠五分钟,嘿嘿,可是又渴又热哟!
秋天,“苹果成熟了!”稻草人向球姐姐报告。“梨子落地了!橘子又甜又香。”接着粉红的山楂、橙橙的柠檬、晶莹的葡萄、麻烦的柿子和芒果,红番茄和刺板栗,红石榴还有大菠萝。一群“看守者”过来报告了。秋姐姐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向冬爷爷报告了。
冬爷爷刚起床,衣服都没有穿好,急忙去接班,他让大雪飘扬。先是小雪飞舞,之后是大雪纷纷,汇集成一片雪白。小朋友们纷纷过来玩,冬爷爷一见便下起了鹅毛大雪,小朋友们玩得更欢了。就这样,大雪飘了三天三夜,之后太阳出来啦,雪没了,可还在12月呢!冬爷爷让太阳伯伯下去,太阳伯伯不肯,冬爷爷就把白云哥哥找来淹没了太阳,然后依然看着小朋友们玩雪,直到春姐姐过来接班。
四季就这样,不停地轮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