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阳”7
我是一只深巷中的流浪猫。
这条幽深破旧的小巷住了很多人,有捡垃圾的老爷爷,有带着两个孩子的妇人,有凶巴巴的老太太和她的孙女,他们都是挣扎在不见天日的泥潭中的可怜人,终日神色匆匆,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辛苦恣睢的活着。他们从不用正眼看我——自己的日子都过不好,谁有闲情理会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猫呢?甚至有小孩拿石头打我,饥饿让我又瘦又小,皮毛沾满灰尘,黏糊糊的粘在一起。对我来说蜷缩在墙角安静地睡一晚就是幸福。
不久,有个小男孩随着农民工父亲来到这个城市。也居住在这条小巷中。他和那些成天无所事事、逗猫逗狗,总是在晚饭时间被父母揪着回家的小孩不一样,每天穿着干净朴素,在街灯昏黄的灯光下埋头看书。
那天天色阴沉,铅云滚滚,不一会就下起了雨。朦胧的雨丝渐渐连成一条条白线,噼里啪敲打着地面,打湿了尘土,泥点飞溅。饥寒交迫使我浑浑噩噩,瑟瑟发抖。迫不得已的我在这种情况下,勉为其难地躲进了他家小院的屋檐下。正在这时一双稚嫩的小手托起了我,迷迷糊糊间我看到了闪烁的暖黄,跃动的火光在墙上投下了影子,灰色的皮毛被热水的暖流包裹,被仔细清洗擦拭,我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爸爸,我想养这只猫,他好可怜。”朦胧中听到了她甜美的声音。我本以为不真实的梦境将要坍塌,可事实并非如此,农民工粗糙温暖的大手小心翼翼地抚摸我,用憨厚老实的声音欣然应允。
等我走出小院,天空已经放晴了。万道金光穿过洁白柔软的层层云朵照耀在身上,晒得我暖洋洋的。
自此之后,我再没有见过真正的阴天。因为小男孩用稚嫩的双手为我撑起一片晴空。这善意和温情看似微不足道,却足以拯救一个小生命的后半生。前方必定是一片行云流水的现世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