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掉队!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这个想法,宛如一束阳光指引着我。为了班级的荣誉,我咬紧牙关,跑完了最后一圈。
那天的大课间下着小雨,滚滚乌云在头上盘旋,黑压压的一片。太阳躲藏在乌云中不肯见我们。空气倒是挺清新,夹杂着树木和雨水的香气。
同学们迅速站好队,铿锵有力的音乐声响起,在我们听来却是“魔鬼”的耳语。逐渐地,同学们都进入跑步状态,踏着音乐的节奏,一圈,二圈……
雨水打在我的衣服上,又忽而落在我的眼镜片上,使前方的一切都模糊不清。跑着跑着,我的腿发软,脚像被灌满了铅一样沉重,喉咙里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又黏又滑。
突然,大广播里传来体育老师的声音:“坚持一下,我看那个班跑的最好!”他目光一扫,眼神定格在我们身上:“目前为止,二班跑的最好!”
我们像听见了什么喜事似的,都笑起来,眼神逐渐明亮。本来已经降下来的速度又重新恢复到刚跑第一圈时的速度了。老师的话,似一颗太阳照亮我们,驱散之前的所有疲累和阴霾。不知谁喊了一句:“二班第一!”我们鼓起劲儿,迈过一个个水坑,溅起一朵朵水花,奋勇向前。
此时,我们班集体整齐划一地像一个人。尽管大家都喘着粗气,尽管脚与地面的摩擦声越来越大,尽管手臂摆动地越来越不自然,尽管费,尽管肺像要炸裂一般的痛,但所有人为了这个班集体,都坚持了下去。别的班有掉队的,有下来系鞋带的,我们班却一个也没有。
雨没有停的意思,风似乎刮得越来越猛烈。最后一圈,最后一圈!我用尽全身力气,拼命冲向终点。
终于,大课间伴随着音乐紧张有序的结束了。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大家相视而笑,个个同学脸上都绽开一朵太阳花,是那样明媚灿烂。我抬头望向天空,太阳终究没来。但没关系,因为我已经见到真正的太阳了。
我的班集体有老师那充满关切鼓励的教诲,有团结奋进的同学,这个集体就是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