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阳”8
我从三年级开始学钢琴。记得刚学完指法与音符,我便信誓旦旦地对妈妈保证:“妈妈,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半途而废的!”为此,我家还买了一架大钢琴,摆在客厅里,那样子,真是典雅而又气派啊!
渐渐地,一个月,一年,两年,越来越多的练习时间让我有些吃不消了。但当初的诺言,像一轮火红的朝阳,照亮了我的学琴之路,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念。
我五年级时,老师安排我参加钢琴表演,要求弹《我的太阳》这首曲子。这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大难题。我每天都弹上一个小时,即使手指冻僵,也照弹不误。冷了,搓搓手,继续弹;累了,给自己鼓鼓劲,继续弹!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已经将曲子弹熟并背了下来。
终于到了演出的那一天。舞台是露天的,摆着一架三角大钢琴。周围坐满了观众,黑压压的一片,令人望了便有几分胆怯。
我强压心中的忐忑不安,款款走上舞台,一挥袖,便在钢琴凳上坐了下来。望着洁白的琴键,我一时竟不知所措。
一束阳光掠过头顶,洒在了琴键上,原本洁白的琴键顿时披上了一层闪闪的金光。我的太阳,这是你对我的鼓励吗?我微微一笑,借着那缕阳光,弹起了乐曲——《我的太阳》。
顿时,琴声从我的指尖轻轻地流淌了出来。起初,琴声委婉连绵,仿佛是太阳刚从东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升起,带来新的一天的美好。明快的琴声响起了,火红的太阳照应出了绚丽的朝霞,整个世界霎时间明亮无比。突然,琴声又变得高亢激昂,似乎天空忽然乌云密布,“轰隆轰隆”的雷鸣声震耳欲聋,豆大的雨点一个连一个从空中掉下来······底下的观众都陶醉在了我的曲子中。我的太阳,那么美丽。沉默片刻后,响起一片如雷贯耳的掌声。
老师、父母、观众的鼓励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用勇气和毅力行走在学琴之路上,心中的太阳越升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