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再见3
人生宛如是一列通往坟墓的火车,它有着许多的站口,其间并不会有人从始至终地陪你走到最后,或许他中途会下车,即使不舍,但也要微笑着挥手道别,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更美好的事等着自己,也许我们等待下一站,会有人,陪你走得更远,更远。
思绪的凌乱晕散在我青黄不接的童年时代,那时的天空总是湛蓝得澄澈,空气夹带着雨后的清甜和花的芬芳。如今的天空虽然蓝但又似乎不是那么的蓝也没有昨天的清明澄澈,也许那时惆怅的烦恼给天空抹上一道灰了吧。
我记得童年时的清晨,母亲早早起了并做好了早餐,我和哥哥打闹着一同下楼吃早餐,打开电视,是我们心爱的动画,那时虽然平淡,但至少坐在一起的有爸爸,妈妈,哥哥和我。其实,这叫幸福。
闲淡的下午我便和邻家的女儿一起玩耍,那时的我们哪里知道什么淑女什么仪态!我穿着一双小小的粉红凯蒂拖鞋东窜西窜,就算跌倒了,还是笑着地拍拍身上的尘灰继续跑,直到累了倦了。无忧无虑多让人羡慕,至少让如今的我羡慕不已。过去,真好!
难以忘却的是夕阳黄昏,我很钟爱天边那一大片一大片望不尽的彩霞。秋风瑟瑟地吹,也吹不散童年的自在和那份淡淡的安宁,天空像抹上了一脸妆,绯紫胭红的让人想伸手触摸。我骑着脚踏车在黄叶飞舞的林荫间穿梭,我不知道怎么用言语来表达那种心情,只是那是种现在没有的简单的快乐。听单车划过的声音,听听渔人收获的愉悦,连风的吹拂都是柔美的声音。
每至夜幕,闭上眼,那便是安稳的睡眠。
我想我再回到从前了,它已经在年轮里逝去。想想家里多久没试过整整齐齐地坐下来吃一顿饭。想想多久没试过不顾仪态疯狂地打耍。想想那林荫小间何时变成泥沙漫天的工厂。再想,我已经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了。对童年,有愉悦,也有淡淡的心酸和遗憾。
这么长的一列车,我最珍贵的童年也永远陈列在人生的橱窗。指尖触碰着,请倾听我一声:再见,我亲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