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再见2
一个暑假又过去了,再次戴上红领巾,我已经成为了六年级的学生。时间如流水一般从我的眼前溜走了。
如今又是一年级新生进校的时候,看着他们那矮小的个头,那一双双稚嫩的眼睛,我很快乐,然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新生入队仪式上,主持人在台上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主读着演讲稿,台下,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同学们在认真地听着。
仪式正式开始了。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涨红着一张张小脸的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旁边。曾几何时,我也曾怀着激动的心情,让六年级的大姐姐为我系上了这鲜艳的红领巾。现在,该是我来为我身边这位长得比较矮小的一年级小妹妹带进中国少年先锋队了。她梳着一头黑发,站在座位前。我把她们转过身来,两两相对,她稚嫩的眼神好奇地打量着我,我感到自己一下子似乎变大了。
我将红领巾套在她的脖子上,打了个结,又对她行了队礼。她对我笑了笑,她笑起来真好看,脸上有个酒窝。她的眼睛是那样的明亮,皮肤白里带红,有着挥之不去的孩子气。
看着她,我不禁想起了自己。
小时候的我,不知天高地厚,常常把爸爸的本子画得乱糟糟;把妈妈的围巾丢进水里;把奶奶的鞋子拿走藏起来;把爷爷的老花眼镜戴在鼻梁。每次做坏事,都免不了要挨骂,我却毫不在意,继续我行我素。
小时候的我,爱玩洋娃娃。表妹到我家来玩,我和他为了争一个洋娃娃,打得不可开交,另一个洋娃娃却被我们扔在一边,我不由分说的就被大人骂了一顿。可不一会儿,我们又和好如初,因为我们都耐不住寂寞。
一次次翻看着小时候的照片,一次次回忆着童年的蠢事,怅然回首,才发现,童年似已离开了我。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青的时候,可童年却一去不复返。天还是那个天,甜还是那个甜,可我却已经不是那个我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多了一层莫名的伤感。
再过一年,我就要坐在初中的课堂里了;再过一眨眼的瞬间,我就将告别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童年在不知不觉中走去,我已经长大了。
童年是美好的,离开了她,我多么依依不舍。转身时,却发现,前方还有更长的路在等待我。我挥挥手,我对自己说:“再见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