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像春风开启了我的心扉,让我感受到了世间的关系与呵护,人性的善与美,我忘不了那一次次的微笑。
那年我去了暑假班,在那里要待上一个月,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这么长时间。到那之后,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感。
爸爸妈妈把一切弄好之后,又叮嘱我了几句就走了,我坐在那默默看着书。忽然看到一个比我大一点的女孩走到我跟前,微笑着对我说:“走吧,这儿的环境我比较熟悉,我带你去看一看。”我看见她的微笑,心不禁一热,急忙的点点头,说了声:“谢谢你”,她又对我微微一笑,便拉着我跑了出去……
好不容易终于上完了上午的课,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心情有些不好,正不打算出去吃饭了,这时她突然跑到我位上,脸上还是那个春意浓浓的微笑!说:“走吧,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看着她充满温暖的微笑,心情顿时好了许多。我也微笑的冲他点了点头,跟他一起走出了教室……
到了宿舍,我躺在宿舍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躺在我的旁边小声的问我:“是不是睡不着啊?”我说“恩,这是我第一次住宿舍,怎么都睡不着。”她说:“别想那么多了,都有这样的第一次的,我们应该学着慢慢长大。赶紧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呢。”然后她又给了一个暖暖的微笑。虽然在晚上,但是我借着月光,我依然看到了他对我的那个甜甜的笑容,我渐渐地进入了梦想……
我曾经去寻找我的最爱,不是黎明升起的朝阳,也不是黄昏落下的残辉;不是巍峨挺拔的山峰,也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不是巨浪翻腾的大海,也不是白云朵朵的天空。其实,她就在我的身旁,正是这个表情,让我记住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