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你4
“如果你无法改变世界,那你只能改变你自己。”
这是你三年来一直激励我的话,也是你时时在我耳边提及的话。你是我的姐姐,亦是我的恩师。每当想起昔日,你的微笑便出现在我的脑海。
正午,强烈的阳光照得校园格外的透明。我吃完午饭后,又踏着那条熟悉的小路来到英语老师的办公室。我的步伐是那样的轻快,似乎知道将要发生的一切。
果然,我推开办公室的门后,英语老师正坐在办公桌前等我。我没有喊报告便自觉的走到了她的桌前。她看见我来了,放下手里的筷子并把餐盒放到了一旁,拿起那沓厚厚的试卷,从中飞快的翻了起来。不一会便从中抽出了一张—我的。
她瞄了几眼后说:“这次怎么又考了这么少,到底怎么回事。”
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一直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说:“好像听力没听清楚。”我只是应付的回答了她,其实我并不知到底哪里错得多,大概是听力吧。可我又不知这样说她会不会信。
她抬起头,放下手里的试卷,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这样怎么能行,这就中考了。你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啊。
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便掉了下来。一滴一滴的,落在办公室的地板上,打在老师的心上。我已经努力了,可就是考不好,以往的事实已经证明我在英语方面没有天分。我之所以还要坚持,只是想换回老师的一个微笑。
老师面色凝重的看着我,又突然微笑了,说:“没事,你也别难过,下次考试调整好心态,千万别紧张。
听了老师的安慰,我也不好在哭下去,默默的擦干脸上的泪痕。老师犹豫了一会,说:“如果你无法改变世界,那你就只能改变你自己。”这句话似乎真的是有巨大的魔力,像一声巨响,触动了我的心弦。
走出办公室,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突然找到了生命最耀眼的颜色,这颜色像太阳的颜色,印在了我的脸上,教会了我微笑。
人生道路曲折离奇,或风或雨,谁都难以预料,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微笑地面对。
风雨中,你教会了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