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你2
微笑,在生活中处处存在,我们向乞丐们施舍时;餐厅门口的礼仪生向我们问好时;饭店里的服务员向我们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与朋友相互道歉时……可能它意义不大,但对一个人的改变却不小。影院中、商场里、饭店内、酒店里……微时笑无处不在、无所不能。
在一架飞机上,一名乘客对空姐说:“请你帮我倒一杯水,我要喝药!”这名空姐说:“先生,等到飞机飞行平稳时,我再给您算水。”15分钟后,飞机早已飞行稳定了,一阵急促的服务铃响了。那名空姐才意识到了一点:她忘了端水了!她小心地将水端到了那名乘客面前,面带微笑的说:"先生,对不起,由于我的疏忽,耽误了您的吃药时间,"那位乘客说:“这都多长时间了?有这样服务的吗?”空姐端着水,感到很委屈,在这之后,为了补偿之前的过错。每一次空姐来客舱时都会面带微笑的在这位乘客身边停一下,并询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然而那位乘客怒气未消,到达目的地之前,乘容要求把留言本给他,很明显,他要投诉。那名空姐仍面带微笑的说:“先生,无论您提出什么意见,我都会欣然接受批评!”所有人都下了飞机了,那名空姐打开留言本,她很惊讶。因为,那上面写的是一封表扬信,有一句写到:“整个过程中,你的十三次微非常让我感动,如果有机会,我下次还要乘坐这趟航班!”空姐会心的笑了。微笑只是一个小而无华的动作,可是,它却可以带给我们雨夜中的一阵温暖,心情低落时的安慰。微笑遍布各地,它因为他充满了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