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4
你的微笑,像一丝清风,拂过我的心灵;你的微笑,如一泓清泉,流经我的心间;你的微笑,还似一缕阳光,照耀我的心田。有了你的微笑,我的成长永远不会失去亮色。
犹记得那次考试前,我因为之前失利与挫折,抬不起头来,一直浮躁不安,静不下心。看着我这颓废的模样,你心急如焚,但是你一直用你那如春风般的微笑引导我,感化我,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那晚,漆黑的天幕中点缀着寥寥几星,却熠熠生辉。灯下,在微弱的灯光前,我根本无心复习迎考,你轻轻推开门,进来见我是这般模样,也未曾言语,只是悄悄地放了一杯茶在我的书桌前,微笑道:“孩子,学习累了就喝口茶,休息休息吧。”言罢,我即刻手捧瓷杯抿了一口茶,淡淡的苦涩侵袭了我的味觉,然后便感到清淡,继而竟生出丝丝甜意来。
喝了一口,便耐不住性子,放下瓷杯,无意中撞见了你浅浅的笑,你那深邃的眸子,如碧波里的水,清透、澄澈,你嘴角上扬的画面,深深地镌刻在我心中,无法抹去。再欲提笔时,我看见了茶面上的那些茶叶,它们像是吸饱茶水似的,叶表上的细小绒毛舒展开来,胀着身体,缓缓地沉向底部。我兴奋地叫道:“你看,茶叶它沉了下去!”
你静静地品了一口茶,继续保持着微笑,“是啊,茶叶沉下去了,那你呢?”
我愣住了,一言不发。你的明眸如那杯底般深邃。你有语重心长地说道:“人就像这茶叶一般,整天都沉浸在这如水的生活中。有些人过于浮躁,一直浮在水面上,想让别人看见自己;而有些人,饱受了生活的水分,沉下心来,沉在杯底,虽然不为人知,但茶香依旧。”
望着你笑颜依旧,我也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你的微笑给我以鼓励与前进的动力,告诉我深刻的人生道理,有了你的微笑,无论我的成长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你的微笑总会使我敞开心扉,拨云见日!
母亲啊母亲,你的微笑美丽而动人,给了我以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感谢你的微笑,感谢你,我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