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2
你好!岁月匆匆,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初二了。而你,也不是曾经那个小孩子了,如今的你,也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自从我们上初中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细细数来,竟有一年之久。我忽然很怀念你的微笑,怀念我们初遇的那一天。
那时,我10岁,你9岁。那个时候的我,正处于顽劣的时期。放学回到家里时,第一件做的事不是写作业,而是玩。在妈妈催促我写作业时,我不予理睬,回应妈妈的只是我出门时巨大的甩门声。我飞奔下楼,开始在小区里晃悠,悠闲自得。有时还会遇到同班同学,微微颔首便又继续“横扫大街”。当回到到我家楼下时,头顶上传来了妈妈的“河东狮吼”:“给我滚上来写作业!”我虎躯一震,嘴角一抽,向上翻了个白眼,无可奈何地回去。楼底下,为了发泄我不甘的情绪,便“砰”地一脚踹开了单元门,想也不想地冲了进去。“哎哟!”,一声稚嫩的女孩子声在我面前响起。我本来就处于极度暴躁的时期,现在又撞到了人,火爆脾气就顿时上来了:“谁这么不张眼敢挡我的路!”说罢,一双惊异的眼睛看向我。我低头看向她,只见她一愣,便对着我咧开笑了一下。这下轮到我愣了,那微笑,使我原先愤怒不甘,无可奈何的情绪一消而散,留下的只有愉悦。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她的宽容,也许是她的微笑。她的微笑,使我如沐春风。我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我的手将她拉了起来,也对她露出了一个发自肺腑的微笑。从那以后,我们便互相邀请对方去家里玩,逐渐建立了深不可破的友谊。
人家都说不是一个年龄段的玩不到一块去,而我却不这么觉得。正是那一个微笑,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有着聊不完的话题和无尽的笑容。现在,我们好久不联系,你知道我有多么怀念你的笑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