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3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甜美的——微笑。
——题记
风过无痕,湖面上却留下了涟漪;曲过无痕,思绪却留下了回忆。岁月的流沙从指间滑出,你的微笑却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
雪儿,你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吗?那天,乌云拉长了脸,世界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黯然失色,而且天空下起了雨。我忘记带伞,进入教室时衣服已经淋湿了。更让人郁闷的是班上的人一个也不认识。所以我选择了那个不被人关注的在角落的位子,读起那枯燥无味的小说来寻找心灵的慰藉。忽然,有人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当失意的我抬起头时看到的是你对我的莞尔一笑。那微笑,真甜美,触到了我内心最敏感的地方。你的微笑,让我认识了你。
从那以后我每次有事出去的时候你都陪着我,经常与我聊天谈心,我们一起分享幸福与快乐。记得有一天上午在上第二节课时,你被班主任叫了出去,直到第二天才回来。回来后的你一言不发,充满忧伤的眼睛无精打采。同学们都围了过去,担心地询问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微笑地对我们说:“没什么呀,你们不用担心我。”后来从老师那里了解到你舅舅病故。想起你那时的微笑,让我明白了要微笑着面对生活,不要埋怨生活给予的磨难和曲折。那微笑,真坚强,触到了我内心最敏感的地方。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雪儿,是你让我明白了如果人生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要金钱,但能给你分红。如果一定让我们的友谊有保质期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岸边的垂柳轻轻舞动着手臂,挥别了依依不舍的夕阳;恬静的天空准备好了梦的襁褓,等待着第一颗星星的诞生。天之尽头,最后一缕余晖好像在说:要微笑面对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