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瞬间5
冬日里独一无二的温暖瞬间,是那个脚穿塑料袋的男人与图书馆的女擦地工带给我的。
——题记
冬天好像快到了,我站在窗台前吹着略带寒意的秋风自言自语着,不由回想起那一年的冬天。
去年放寒假,爸爸接我去上海玩。我到了那儿,因为人生地不熟,有时连东南西北都分
不清,又没有朋友,所以整天都呆在家里无所事事。这时妈妈向我提议可以去图书馆借书看,我想了想,便欣然同意了。我拿了爸爸的借书证,便去了,一开门却发现门前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我想这儿离图书馆不太远,怕什么。不会有什么危险。
我由于不认识路标,一路拐了许多地方,虽然到了图书馆但已经是傍晚时分,我走进图书馆,发现门旁的女擦地工正在紧张的盯着我看,手操拖把,如临大敌,原来我的脚上沾满了脏雪,一进入温暖的图书馆便马上化成污水。因此,我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两行黑乎乎的脚印。我放作视而不见,可感觉告诉我她正在在我身后擦着我那串黑乎乎的脚印,我的心里愧疚油然而生,再也无法专心致志地地看书,便找了个位子坐下来,我注意到每一个进来的人都在跟我犯着一样的毛病。于是那个女擦地工就要跟在进进出出的人的后面擦地,擦了再擦,渐渐的那个疲于擦地的女工已是满头大汗。
不知过了多久,人才渐渐坐定,女工才得以机会喘一喘、歇一歇,但就在这时,门又被打开了,一个男人伸头进来看了看,又把头缩了回去。不一会。门又被推开了,还是刚才那个男人,这次他是肩扛一桶纯净水进来的。突然,一阵沙沙的响声,伴着男人走路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开始从上至下打量着他,老旧的军帽,深绿色的旧军装······最后我终于看到了他的双脚,然后是诧异万分,男人双脚都套着塑料袋,他一走动,塑料袋就会出现沙沙的声音,也因为如此,所以他走过的地方都干干净净,女擦地工站在那里表情复杂的看着那个男人,看他放好纯净水离开图书馆,当她再次转身,眼里泪光毕现。
在那一刻,我感到了冬日里那独一无二的温暖瞬间,以及震撼人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