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阳光不再明媚,阴,有风。
从三月开始,连绵不绝的阴雨天,心情开始莫名其妙的忧郁起来,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致。雨每天都在下着,我时常在想,上帝一定是受了委屈,不然怎么能像个婴儿似的哭到现在。
也许是因为考试失利,与同学关系的不和,我感觉越来越孤单,我开始写大量的字,很多个夜晚我就那么寂寞地坐在窗台边手指飞快的动着,发出“刷刷”的声音,或者就是那样握着笔一动不动,窗户外面是飘忽不定的风,很嚣张的叫着,一下一下地撕着我的窗帘。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春天的风变成了这个样子了。
很多个晚上写着写着就要哭了,眼睛涨得酸疼,可是我总是忍住了,深呼吸几下告诉自己不要慌不要慌,我很害怕自己一个人面对庞大的黑夜,害怕自己一个人掉下眼泪,总是用巨大的黑夜将自己包裹起来,直到翎的出现。
翎是在小学六年级搬到我家隔壁的一个清秀的女孩子,她比我小一岁,脸上总是带着不与世俗相争的明朗的微笑,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她可以那样肆无忌惮的笑,每当她从我身边走过,总是有一股像春日一样的暖烘烘的味道,但是她不能说话——令我惊奇的一点。这个事实居然是我在认识她半年之后才得知。
这样我就更加疑惑了,一个身体上有着缺陷的孩子,怎么能够带给人如此明媚和温暖的感觉呢?但我没有去问。
那天发了一张卷子下来,上面鲜红的分数像刀在我心上划出的一道道伤口,汩汩的淌血,我失望,不应该是绝望地走回家,昏昏沉沉的,头脑再也抬不起来,当我怔在家门口抬起头,我又看到翎那明朗的微笑。心中一股对自己的厌恶感油然而生,老师的叹气、同学们鄙夷的眼光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我发疯一样撕掉自己的卷子,漫天飞舞的纸屑中,我掉下了眼泪。
这时翎走了过来,费劲地拍了拍我的头,用手语对我说:不要以伤感的眼光看过去,因为过去再也不会回来了,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好好的把握现在,我看明白了,因为那曾经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然后翎伸出手,按住我的嘴角用力的向上拉,我难看地笑着,但是我却哭了,时间仿佛定格,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翎的出现,为我在连绵不绝的阴雨天里,拨开了第一缕乌云,哪怕只有极少的阳光出现,我也一定会感到温暖。
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