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足迹行进了十几年,我终于知道组成我们幸福生活的不是起起落落的大事,而是那些温暖的瞬间。温暖了我们许久的,激励了我们很长一段路的往往只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
A年B月C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学校开运动会,我参加了200米跑步比赛,可在最后冲刺的时候,却自己被自己绊了一下,直接摔在冲刺线的前面。因为膝盖出了血,腿瞬间失去了知觉,整颗心脏都在一瞬间紧缩起来……我停留在原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的运动员冲过终点。上午的眼光炽热到人的眼睛都睁不开,我的脑海中轰隆隆一片声响。旁边看比赛的观众一边笑一边指着我,与别人讨论着什么,当时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正当我要绝望的时候,却看到我的对手跑了过来,朝我伸出手……我当时懵了一下,脑子里一片空白,犹豫了片刻之后,伸出手让他扶我起来,那一瞬间,我知道生命中有些东西要比“胜利”更为暖心。
A年B月D日 星期六 晴
我去补习班的路上,发现一个公交车站的人拥挤得见头不见尾了。这时人行道上走来一个盲人,他的身边还有一只导盲犬。就在这一时刻,我看到排在队首的人都默默地走到盲人的身后,接下来其他排队的人也都无声地配合……队伍中一个吸烟的中年人看了一眼导盲犬,匆匆把烟头掐灭。那一刻,我被他们无声的默契所感动。
A年D月E日
今天老师公布了考试成绩,我竟然排到了全年级28名。当时我心里乱成一团,脑子里一团浆糊。然而强忍着不愿发作,我不能让任何人看到我的在乎。回到家,我若无其事地把这件事告诉爸妈,我当时一脸无所谓的态度激怒了我爸,他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说了一句:“我打你不是因为你的成绩,而是因为你的态度。”那一刻,我的脸火辣辣的,眼睛像吞吃了柠檬一样。是啊,我为什么会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展现给家人呢?就是那一巴掌打醒了我,让我明白成绩不好可以补,但态度不好就注定要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