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瞬间10
曾经有一个温暖的瞬间,令我至今都还记得,我想不起当时所有经过,但我很清楚那个人的话,令我不时觉得感动。
当天早晨,我一离开床,便发觉四周弥漫着呛鼻的火药味,原来,父母发生了争执。但他们互不相让,使情况更加恶化。恐惧,环绕在我和哥哥身旁。平时,跟我相较起来成熟许多的哥哥,在当下,却也不知所措。我和哥哥进了厨房,开始收拾餐具,我强忍着泪水,感到害怕。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有时会大打出手。幸好,后来情况有好转,一切平静下来,我们全家搬家了,我以为可以从此脱离那种环境……哥哥注意了一下时间,叫我去准备出门上学,接着,哥哥就小声的通知了妈妈。背好书包,我们已经离开了家门口,父母还在争吵,妈妈拿着车钥匙出了门口到进入电梯时,都一直和站在门口的父亲吵着。妈妈开车带我和哥哥到学校旁。下车时,我偷瞄了妈妈一眼,妈妈眼旁像断裂的珍珠项链,不停落下圆滚滚的泪珠,我低下头,快步走往教室。
在教室里,同学们在一旁嘻闹着,但我完全没有心情和他们一起玩。我并不常哭,但想起刚才的事情,我无法控制眼泪想流出的冲动了。低下头,视线变模糊,我趴在桌上,开始默默的哭。但我连一丁点声息都没有,别人应该认为我在睡觉吧,谁也没发觉我的异状,虽然寂寞了点,但正是当时我所渴望的。在我啜泣时,脑海浮现小时候父母起争执的模样,怒吼声、小孩的尖叫声与哭声,一切的记忆是那么历历在目,彷彿我又回到小时候了。“你还好吗?”耳边传出声音,我没抬头,只是拼了命的哭,我感觉他蹲了下来,“你在哭喔?”我认出声音,他是平时班上最热情、最阳刚的男生,但他现在却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温柔的慰问着我,我渐渐停止哭泣,并把事情以最简短的方式告诉他。“那你不要哭了,好不好?”他轻声说着,彷彿担心惊动一只被吓着的小动物,我心头一暖,终于停止哭泣。擦拭掉眼泪,我抬头看了看他,他微笑着,我也笑了,这时,泪腺突然又敏感起来,但不是恐惧或害怕,而是令人温暖的感动。
那几句话,不只使我当下的情绪沉淀,更在之后的每一分一秒用无形的力量支持着我,告诉我,有个人曾关心过我,那种感动无法言喻,有时,我甚至想再哭一次,然后再次感受那种温暖,那是我感到印象最深刻最温柔,也最动人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