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航天回到家给它洗了个澡,小东西就窝在床头睡着了,一直到了晚上,它才边打哈欠边抻懒腰地醒来。“啊!你干嘛盯着我呀!”小东西一睁开眼就被趴在旁边的我吓了一跳。“胆子那么小。诶,你说你是从外太空来的,真的吗?”小东西不耐烦地点点头。“那你来我们地球干什么?”“我能来这里不都是拜你们人类所赐!我原本生活在月球JR村。可是你们人类现在的载人航天活动太过频繁,还建了许多的卫星探测站,把我们原本美好的星球搞得乌烟瘴气的。弄的我在自己家都能迷路。我就是不小心搭载着神舟七号飞船来到了地球,我好想家啊!”小东西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人很是可怜。“可是,你知道吗?人类为了能登上月球,遨游太空,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航天人一生努力只为一个飞天梦。但是真正能登入太空,名垂千古的又能有几人呢?你知道一架载人航天飞船是凝结了几代人的汗水才造就的吗?太空、月球对于我们人类是神秘的,我们人类用尽全力想去探索地球以外的世界。”我透过窗子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说道。“你们人类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你们为什么要侵占我们的领地?人类就是贪心!”小东西似乎有些生气。“你不知道,我们人类是为了我们后代的生存资源努力啊!地球已经不能满足人类了。”“资源不足,还不是你们人类自作自受。就算是为了生存,那为什么人类总是充满敌意,还十分好攀比。太空探索也是你们国与国之间的一场暗战吧!你都不知道,整个宇宙都弥漫了火药味!而且,你们人类觉得自己很牛吗?还想成为宇宙主宰。笑话!”小东西轻蔑一笑。“只要你们友好对待宇宙万物以一颗谦虚的心来探索宇宙,我们很乐意做你们的导游!”“其实,我也真心的希望人类载人航天事业不要以占有领域,夺取资源或是炫耀国力为出发点。人类应当以认识自然,和宇宙交朋友的心态去探索神秘的太空世界。比起浩瀚的宇宙,人类真的太渺小。小东西,你能不能不对我们人类那么有偏见啊?你看我不是收留你了嘛。而且我决定要送你回家!”我摸摸小东西的小脑袋,好柔好软。他也依偎着我睡着了,小东西真是累坏了。说到要送他回家,我该怎么办?太空对于小小的我来说真的太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