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相逢那是一天下午放学,天下起了大雨。我打着伞焦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听到从脚下传来一声惨叫“啊,好痛!”我先是一惊,然后整个人提着气僵住了。“你个笨人类,快把你的臭脚拿开!”又是那个声音。我连忙抬起脚并向后腿了两步。只见地上有一块灰黑色的椭圆形。我慢慢蹲下身去。“咦!这是什么高级宠物,还是什么新型智能玩具?”“谁?谁是玩具啊!真是笨人类,笨人类!”它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它的声音很好笑,像是……像是唐老鸭的声音!“噢,不是玩具。不过也难怪,全身黑乎乎是的,这么丑谁会要它啊!”说着,我站起来。转身正要离开时,又听见那“鸭子叫”:“诶,你就不管我了?拜托你踩痛我了!”我耸耸肩,心想,真是学习都学傻了,都出现幻觉了。“我告诉你,我可是从外太空来的!”我不再理它,继续往家走去。“别走啊!我只是回不去了,我,我想妈妈了,呜……”听见它的哭声,我回头看它,它正孤独地在雨中哭泣,不由地也心软了。走回去,用两根手指把它拎起来,往家走去。一路上,它只是不停地抽泣,我却是一脸无奈。不过仔细看看它,也没那么丑,天蓝色的小眼睛还挺可爱的。还有,它说它是从外太空来的,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