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我的妈妈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也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但她确是最有恒心的,她做事时那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令我敬佩。
就以妈妈减肥的例子来说吧,你就能看出她要想做成一件事,多么有毅力了。我的妈妈很爱美,就是有点儿胖。到商场买衣服,总是买不到合适的。于是,她痛下决心,减肥!她开始制定运动计划——跳绳,我和爸爸看到了,都惊讶不已。
我疑惑不解地问她:“妈妈,您平时可是咱家吃的最多的,您想减肥不可能啊?”爸爸也笑着说:“小胖还想变成小瘦子,异想天开呀!”妈妈白了我们一眼:“我说到做到,会证明给你们看的。”我和爸爸互相看了一眼,摇了摇头。
第二天放学后,远远地我就看见妈妈正在楼底下跳绳。她跳一下,挺一下,落在地上发出沉重的声音,带起一层尘土,身上的肉也跟着摇晃着。走近,我发现妈妈脸通红通红的,汗水已经顺着脖子流了下来,前胸后背的衣服都湿透了。她用力将绳子向前一甩,不小心绳子勾到了脚,差点摔倒,她一句抱怨都没有,接着跳。突然,绳子打到了她的手臂上,要是我一定哇哇直叫,可妈妈却一声不吭地继续跳。
我心疼地搂住妈妈:“别跳了,你的胳膊都红了。”妈妈拍拍我的肩,坚定地对我说:“孩子,要想做好一件事,可不能只是三分钟热度,那样是不会成功的。必须有恒心,有毅力。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呀。”说完,她又继续练习了。看着她那笨拙的姿势,我竟对她有了一丝敬佩。
从那以后,不管是在楼下,还是在家里;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周末;不管是下班后,还是午休,妈妈都拿着一根跳绳跳来跳去。她还经常向我请教跳绳时脚用力的部位和如何发力,现在她跳的时候已经没那么沉重了。
一个月后,我又在楼下看到了跳绳的妈妈。只见彩色的跳绳被妈妈甩得上下翻飞,她的脚底就像按了两个弹簧,快速跳起、落下、又跳起、又落下……轻盈得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她越跳越快,看得我眼花缭乱,数也数不过。我惊讶地看着她,嘴巴半天都不能合拢。妈妈发现了我,笑眯眯地说:“小夏,今天我去称了一下体重,瘦了十斤呢!你看,只要你想做到,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做到。”
看着开心的妈妈,我心想:我一定要以妈妈为榜样,如果我像她一样对待学习,我就能克服所有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一起进步吧!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用实际行动引领着我,这怎能不让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