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妈妈3
“加油!加油!”在XX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在跨栏比赛中,不仅为中国历史上的田径比赛记了一大功,还改变了其他国家对中国田径的看法,成了人么心中的骄傲。他,就是“跨栏飞人”——刘翔。自从刘翔那一跨之后,他的名字立刻传遍全世界,各家广告企业趁这位世界冠军红红火火时,立刻蜂拥上。各台新闻记者也不甘示弱,强者采访这位“飞人”。
“刘翔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XX年在中国首都举办的第29届运动会,田径场上的气氛异常激烈,大家这么早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能亲眼见到刘翔,看到他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但不幸的是,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观众席上的观众们还在期盼着刘翔的到来,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紧紧地盯着画面,希望能看到刘翔。就在大家紧张万分的时刻,一个熟悉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运动场上,“刘翔,刘翔!”观众们都激动得叫了起来,我也为刘翔捏了一把汗。刘翔走到起跑线上,试着跑了起来,人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都站起来为他欢呼,我高兴地在床上直跳。可刘翔刚跨几个栏,又停了下来,人们知道,刘翔不会参加这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了。因为刘翔现在身负病伤,还要做重大的手术,伤势很严重,刘翔是忍着剧痛,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争光。但病魔没有放过他,刘翔不得不退出这场比赛。虽然奥运会已落幕,我依然在关注着刘翔。一天,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有关刘翔的报道,内容如下:“XX年9月20日,刘翔在上海家中,和父亲讨论自己的未来。父亲想听听儿子对于治疗的意见,但沉默良久,等来的却是一句意料之外的话:‘爸,我不想练了,退役算了’。”看到这儿,我惊呆了,但我不相信刘翔会真的退役,我又接着往下看:“不过,很快刘翔又开始分析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的利弊。”我在心里为刘翔暗暗得意。“接着,从来不愿爱到的刘翔给师傅张海平打电话,要彻底治好这个伤。”看完后,我为刘翔的选择不禁喝彩,他太有勇气了。
XX年9月20日,刘翔在XX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跑出和冠军特拉梅尔同样的13秒15,获得亚军,又在全运会上夺得了冠军,刘翔果然么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他勇敢的面对现实,“小飞人”又回来了!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勇敢面对,把挫折给打倒。
刘翔,您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