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4
人的一生就像一盏蜡烛,朋友如同蜡烛里的灯心,只有那条灯心才能点亮那盏灯,好比一把钥匙一把锁,一盏蜡烛一条心……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樱桃似的嘴巴,圆圆的脸蛋,穿起运动服精神倍加。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富有热心肠乐于助人的小伙伴!记得那一天放学后,天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因为我早晨出门太急了忘了带伞,正当我在教室里徘徊时,我的小伙伴小冬拿着雨伞,走了过来,对我说:“我的伞大,我送你回家吧。”我急忙背起书包向门外走去,小冬用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晴天”,到了家门口时,我这才发现小冬为了让我不淋到雨,她把伞全都给我遮雨自己却淋了雨。我对小冬说道:“你的衣服都湿了,来我家换一身再走吧,不然会着凉的。”小冬说:“没事的我的身体倍棒,不就是一阵雨,那也难不倒我。”说完,小冬转身离去了。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心里感到无比温暖,他总说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
雨天里的那把伞,为我撑起了一片“晴天”,我的小伙伴犹如黑夜里的一盏灯,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