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6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小伙伴,他名叫泽衡。泽衡的小脸上,嵌着一个尖尖的翘鼻子。浓浓的眉毛下闪着一对大眼睛,乌黑的眼珠挺神气地转来转去。
泽衡他这个人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看书。在他的书橱里有数不尽的书,都把他的书橱放满了。他的书橱里有漫画书、作文书、军事书、笑话书、小人书……泽衡把零花钱用来买书,他的爸爸、妈妈都非常支持。正是因为这样,泽衡的同学还给他起了个绰号,叫“书呆子”。他的名言是:看书不但可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而且可以提高写作水平。
泽衡所得这个外号还因为他有时看书会看得“走火入魔”。记得上次,老师讲课讲得滔滔不绝时,全班同学都在认认真真地听课时,有一个同学——泽衡目不转睛地看着桌子下面的书。老师发现了,叫他站起来,他好像没有听到似的,一点反应也没有。最后老师拍了拍他的桌子,他才知道老师在叫他。
没办法,我的小伙伴泽衡就是这样的“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