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的时候,星星会比往常更多,更明亮,作文 星空夜晚。做完作业,我随着哥哥上了紫云岩。
夏天,总是那么清爽,树叶上留着淡淡的露珠滚过的痕迹,没有烦恼,没有目的,没有唠叨,没有了一切压力,似乎一切都变得轻松自在,不拘束了。到了山顶,荡着秋千,似乎伸手就可以抓住星星。生在台阶上,用着自己的手在天上把星星连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勺子、狮子、小熊……
躺在草坪上,我有时候会幻想。天空上的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小孩子,它们在宁静的夜晚上空嬉戏,与月亮做游戏。它们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梦想。虽然,有时候,会遇到狂风,会遇到暴雨,会遇到乌云,还会遇到闪电。可是,不管怎样它们心中那个小小而平凡的梦想永远不会变:那就是,看到了太阳,看到明亮的世界。它们虽然习惯了黑夜,但白天对它们有着更大的吸引力,小学六年级作文《作文 星空夜晚》。它们都尽力让自己不在白天来临时睡着,而坚持到最后的总是“启明星”,可是它也只是看到了初阳散发出的那微微的红红的淡光。毕竟它还是睡着了……
当我静下来,想一想——星星,它们这种执着不放弃,为着梦想,为着目标奋斗的精神,怎么不令我感动呢?是啊,人们正是坚持不懈,努力工作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而坚持到最后的总是赢家,我们不是常说“看谁笑到最后”吗?
嘘!风儿请慢点吹;蟋蟀请小声叫,千万别惊动了这美丽的夜晚,让它留在我的心底吧!
星星6
夏日的一个夜晚,我和爸爸在楼底下健身。这迷人的夏夜,天空像刚刚洗刷过的蓝色的缎子,蓝幽幽的,又高又远。
这是个美丽的夜晚,花儿在清风的微拂下,拢起了花瓣,朦朦胧胧地入睡了,但却散发着丝丝的清香。花丛下的蛐蛐们正在开音乐会呢!歌声彼此起伏,十分动人。啊,我仿佛陶醉在童话中的王国里似的!
茫茫的夜空,满天繁星像撒在于胖里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钻了出来,像在和我玩捉迷藏似的。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洒下了皎洁的月光。夜色,像块宽大无比的幕布,悄悄地拉开了,它罩住了山川,罩住了原野。一时远处的房子、树木,都变得模糊了。高高的天空里,星星一颗一颗地跳了出来,那么多,那么亮,又是那么的遥远。真是应了那首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我还知道有关星星的谚语,比如:“夜里星星光明,明天依旧晴”、“星星满天空,明朝太阳红”、“天上星星跳,雨天就要到”、“星星眨眼,雨天不远”等。
我不但知道有关星星的谚语,还知道关于星星的传说呢!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没有母亲,只有父亲陪伴着他,父子两人相依为命。父亲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地去上山砍柴,儿子则在家门口,晚上等爸爸回家。可是,他很胆小,一到晚上就很害怕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一天,儿子依旧坐在家门口,见爸爸还没回家,就大哭了起来。他哭的泪水全都到地下团成一团儿,升上了天空,变成了月亮,剩下的小泪珠变成了星星。原来,爸爸迷路了,他看见天上有了发亮的月亮和星星为他当指路明灯,爸爸就安全地回家了。
夏日的夜晚真美啊!我爱夏日的夜晚!
星星7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夏季铺一层竹席,手拿蒲扇,慵懒的躺着,望着那星河与好友闲谈,仰头看天数着星星了。可是,随着时间的变迁,再也没有空余的时间去看星星了,一抬头,只能看见一大叠厚重的作业。就这样,我的星空梦深深地埋藏在了我的心底。
夏夜里的傍晚,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把你的作业放一放,走,带你去看星空。”我看了看作业,有些犹豫,“你不是小时候最喜欢看星空了吗,走吧,没事的。”我恍然大悟,我才记起星空竟是我的最爱!我扔下手中的笔,跟着爸爸走出家门。走了许久终于到达一座小山顶,此时已是深夜,天上朦胧着白云与明月,唯独没有星星的存在,只听爸爸说:“慢慢等,该来的终归要来的。”一切的星星还在沉睡中。
我寂寞地望着星空,可那星空像一位腼腆的姑娘,也不曾显现她的美丽,我的眼眸前,只是被一片城市的灯火所掩盖,我的星空,你在何处?不知等了多久,我已放下一切焦急的心情,去享受那少有的闲暇时光,即使是等待,看着一片黑茫茫的天空,这何尝不也是一种美的享受呢?我慢慢的闭上眼,像儿时那样慵懒地躺在地上,与大地亲热的接触。不久后,我被爸爸激动的叫醒,我用朦胧的眼光看着爸爸,爸爸不说话,只是示意性地向天空指了指。我仰起头,星星闪耀着,如同银光色的小珍珠铺满了星空!此时的城市早已进入了睡眠,而星空却在这时向人们展示她的魅力!“一颗,两颗,三颗……”我又情不自禁的数起了星星,星光在我的眼前闪烁着,如一首悠扬的曲调愈飘愈远,却从没离我远去。
终于遇见的星空的我,就如同醒悟了般,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它带给我的那份舒适。真正的夜晚就这样开始,而我跟着爸爸回家。
在我遇见了星空的那一夜里,我怀揣着心中的耀星,走向未来。
星星8
那次我过年回到老家福建,那时也正是我们村做热闹的时候正月初四。早上和下午大家抬着关公“关帝爷”祭拜,劳累了一天,傍晚便是和和气气的请客人吃饭……吃晚饭的时候,嗖了一声停电了,吃饭的客人们都大叫起来:“切,每年都这样一到这个吃饭的时候就停电……”
我摇了摇头,看了一下四周,甚感无聊,便走出了家门。我沿着村里的路在夜空下慢慢地走着,村间的小路被天上的月光照亮,路面十分清晰,我情不自禁的抬起头,仰望夜空,漆黑的天空里,繁星闪烁,我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哇——好漂亮啊!”夜晚的天空有着无数的星星,虽然这些是极普通的星星,以前在乡下也司空见惯,可今晚却觉得分外的美丽。那星星像无数的宝石,由于天气好,能见度高,这些宝石就像在自己眼前一样,让人忍不住要抓一颗来耍弄,可又怕玷污了这晶莹的宝石。
我飞似的跑回家拿一张椅子后爬上家里的顶层,坐在那里学着汉朝的大天文学家张衡数星星:1、2、3、4、5、6、7、8、9、10……数着数着我过来一会儿,居然忘了数到哪了……
过了一会儿我有想到了另外一种数星星的有趣的办法那就是:数星座:“北斗七星”、“狮子座”……
在这个美丽的夜晚的星空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老家的夜晚星空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