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4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科技产品越来越多。在以前,相隔两地的人们,需要写信、寄信来和对方交谈。而现在,只需一个电话,马上可以交谈。
王伟是个城里人,他攒了点钱,就去商场,给老爸王雄买了三件礼物:有水龙头的水池,有喷头的浴缸,方方正正的洗衣机。
王伟买完后,叫货车装到爸爸家。王爸爸从小到大都是用脸盆洗脸,洗澡洗脚都在小池塘里,洗衣服都用搓衣板和盆子,这是他几十年的习惯。王伟一一告诉爸爸这些东西怎么用,可是王雄听得一知半解。心想,还不如盆子好。王伟为了让王雄适应,把洗脚盆,洗衣服盆拿走了。
到了晚上,王雄看看报纸,打打太极拳,吃吃水果。看看时间,有点晚了。王雄拿起脸盆,三下两下洗完了脸。因为王伟把洗脚盆拿走了,王雄只好往浴缸里放满水,泡起了脚。王雄心想,泡脚蛮舒服的。洗完,王雄只好把洗脸盆拿来洗衣服。一次王雄的好朋友来家里借宿,看到王雄洗水池不用,浴缸泡脚,不用洗衣机,笑得肚子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习惯也要会变。不懂得灵活应对,会闹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