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5
好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养成的,得天天不停地干好养成习惯的事,现在就说说我的好习惯吧!
我的好习惯有很多,比如,每天回家自觉认真地完成作业,睡觉前看书半小时,见到叔叔阿姨主动问好……但是,我觉得我最好的习惯有两个,那就是看书和礼貌待人。
记得以前在一、二年级的时候,还算是低年级,每天放学回到家,写完作业,我就不由自主地躺在床上,这时妈妈就会喊我:“快起来看书,每天都要坚持看书半小时,你忘了?”我心不在焉地说:“知道了。”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是小学中段的学生了,也已经把在一、二、三年级时的坏习惯改掉了,我能每天坚持看书,而且不受任何影响,让我的大脑里时刻都充满着书中的情境。我要把坏习惯变成好习惯,再把好习惯变成我一直拥有的优点。
我的第二个好习惯就是见到长辈们主动问好。以前,我不懂事,胆子也小,见到熟人都不敢叫一声“叔叔、阿姨”。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多,我的胆子慢慢变大了,也认识到了礼貌待人的重要性,因此,一见到熟人,我就会很有礼貌地上前打招呼。
这就是我的两个最重要的好习惯。我的学习经验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都是“贵在坚持”。作为好习惯,我也要好好坚持,这样,才会把它们变成让我终生受益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