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3
我有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就有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
打从上幼儿园起,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识字卡片、小故事书让我看;渐渐长大了,又给我买带拼音的各类童话书看;上三四年级了,我就开始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四大名著等书;到高年级,我读一些有文学性的书,如:《绿山墙的安妮》、《绿野仙踪》等。我家书柜里的书足有几十本了。
开始,每天放学回家首先做的就是看书,慢慢地,我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一天不读书,心里就痒痒的。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书,妈妈叫我:“党意博,吃饭了!”可我当时还沉浸在书里的故事中呢,我一点也没听见。直到妈妈连叫了四遍,我才合上了书,离开了房间。
书,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是所有知识的源泉。让爱读书的好习惯陪我长大,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