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事5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一家出去春游。一会儿来到山坡的一块空地上,坐了下来。外婆把塑料纸打开来放在地上。大家把食物工具都放在上面,大家把食物打开来,一边吃一边聊天。
只见旁边有两只小蝴蝶在飞舞,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吃了点点心,我和爸爸说:“我们去捕鱼吧!”爸爸说:“好啊!”我和爸爸一起跑到小溪边边,爸爸教了我怎么捕鱼。然后在边上站着,看着我怎么捕鱼。远远望过去,有一条小鱼蹦蹦跳跳地游过来,我心里很紧张,怕小鱼不会钻进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屏着气,看着小鱼慢慢钻进来,哇!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大声喊:“爸爸我抓到了一条’8’字形的小鱼。”爸爸也下了水,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啊!”那边外婆悠闲地坐在塑料地上,一边吃东西,一边观赏着风景。一只小鸟在树上唱着歌,好像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妈妈在旁边摘野花。有时还从小溪中捞点水洒在花朵上,能让花朵更滋润一些。太阳要从西边下山了,我想再玩一会儿,但爸爸催着我要回家了。虽然今天玩得有点累,可是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