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小动物当然是猫了,我家中就有一只小灰猫,十分可爱。
灰色的毛,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绒球。蒙着透明薄膜的眼睛,好似两颗黑珍珠,轻轻闪烁着。白白的,毛绒绒的小爪子,犹如四团正在滚动的小雪球。走起路来屁颠屁颠的,像个顽皮的小孩,别提有多可爱了!
一日,我在房间做作业,小灰猫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或许是因为它走路没有声音吧,我跟本就没有发觉它已经走进来了。突然,它纵身一跃,竟跳到了写字桌上,“喵——呜”,“喵——呜”地对我叫,吓了我一跳。我知道,它这样叫,就是说明它肚子饿了。
我立即放下手中的笔,跑到厨房,盛了一盘子的猫饲料给小灰猫吃。小灰猫看了我一眼,用头顶了一下我的膝盖,表示感谢。接着就埋头啃食猫饲料。我看着它,两颗尖尖的牙露在外面,“咔咔咔”地咬食着食物,两片小爪子还时不时地拍一下盘子,那滑稽的样子真是可爱,真惹人喜欢。
我们的小灰猫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喜欢窝在棉垫里睡上一天,是一只小懒猫。我罚它起来走一走,它就垂着眼皮,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摇摇晃晃地走,像一直弱不禁风的小猫。可恶,还在偷懒!我这样想着。
无奈,我抱起小灰猫,拿起它平常睡觉时盖的小棉被盖在它身上,然后把它放在我腿上,轻轻地抚摸它那柔软而又舒适的毛。它也很调皮,老是用它的前爪来拍打我的大腿,还时不时地用头蹭我的手臂、肚子。它就这样一直在我的怀中嬉闹,直至在我的怀中睡着。
它睡着了,温顺地躺在我的怀里,像一个熟睡的婴儿,显得那样地娇小、可爱。我再次抚摸它的皮毛,轻轻拨动它的胡须,它萎缩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精灵。如果你见了,一定会觉得它是那样地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灰猫,一只天真可爱,顽皮淘气的小灰猫。我和小动物的故事---奶奶家的大花猫
奶奶家有只大花猫,它已经八岁了,相当于人到了五十岁的年龄,显然已经算“老爷爷”了。但手脚还是很灵活,上房、上树都不成问题。
这只猫长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总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黄褐色,之间布满了灰色和黑色的条纹,一对棕色的耳朵警惕的竖立着,两只眼睛像灯泡一样亮,时圆、时细。
大花猫非常懒,我习惯叫它“懒虫”。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冲进屋子训了它一顿,它好象听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满以为它已经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谁知,它溜到草垛,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
“懒虫”也非常调皮,一天我写作文的时候,要抄用一下门口的对联,就出去看了看,回来后,看见“懒虫”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专心致志的啃我的笔,我火冒三丈,使劲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给你来点厉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过来,大伯一下子把懒虫赶到了地下,这一下子“懒虫”好象摔的不轻,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过来”,我心理暗自高兴:“哼!小样儿,跟我玩,你还点!”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忽然懒虫一个鲤鱼打挺“嗖”的一下钻入的柜下,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柜下传来吱吱的惨叫,仔细一看,大花猫的嘴里多了一只肥大的老鼠。这时懒虫翻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迈着平稳的步伐四平八稳的走了出去,似的。
这就是奶奶家的花猫,懒惰,调皮但关键时刻还不失“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