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出来看呀!是个大富豪的慈善游行会!快出来看呀!”凡卡被伙计的叫声所惊醒。
“慈善游行会?”他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他认为世界上已经没有好人了,当然,除了他的爷爷。虽然他觉得好象是伙计在耍他,但是他还是出去看了。
“啊!慈善游行会!尊敬的先生,请您给我个馒头吃好吗?我求您了!我每天饿得不行,只能靠一点剩饭维持每天的伙食。老板和老板娘经常打我,其他伙计有经常嘲笑我,我实在受不了拉!我现在只求您给我一个馒头填饱肚子,我会一辈子感谢您的!”那个大富豪听了,十分同情他:“啊!我的孩子!你真是太可怜拉!我对上帝发誓,我一定要把你养大成人!来吧,孩子,到我这边来,我会让你吃得饱,穿得暖的。”“先生,我该怎样报答您呢?”凡卡想了想,说:“我会天天为您扫地、拖地,天天为您擦门擦窗擦桌子的!”
从此,凡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