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
记得凡卡把信寄了出去之后,因为邮递员看到信上的地址没有写全,就重新退了回来,而这时可怜的凡卡还在等待着爷爷的来到。
有一天,奥斯卡兄妹在玩的过程中无意间看到了凡卡那封被退回来的信,拆开看后他们都明白了凡卡现在正遭遇着非人的痛苦,于是,他们下定决心要把凡卡救出来。说干就干。兄妹二人先写了封信,趁店主还没有回来的时候(还有几个学徒看着店),把信从窗户扔给了凡卡,凡卡看了信之后,也同意了和奥斯卡兄妹们把自己就出去,于是,奥斯卡兄妹找了一根又大又粗的绳子,把绳子朝窗户内扔了进去,而凡卡抓住绳子被拉了出来。奥斯卡兄妹之后又把凡卡的不幸遭遇告诉了爸爸妈妈,奥斯卡兄妹的爸爸是一名作家,他听后也为凡卡而感到愤愤不平,拿起笔来就把凡卡的故事一气呵成写了下来,让大家都知道凡卡的遭遇。
之后,凡卡被奥斯卡一家送回了爷爷的身边,而那个可恶的老板和老板娘也因为殴打未成年的凡卡,从而接受到了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