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
当凡卡睡熟后的半个钟头,老板回来了,他看见凡卡睡得很舒服。就很生气,抓起皮鞭就要往他身上抽,但是他想起今天是平安夜,如果打他会让自己很不吉利。于是,他也想起在远方大城市的父母,便也想为他们写一封信。
当他拿出墨水瓶的时候,发现墨水少了一大半,但他没有质疑凡卡,因为他认为凡卡没这个胆量来给他爷爷写信。
当他写完信和详细的地址后便出去了,当他走出门的时候,街上已经没人了,大家都在睡觉,等圣诞老人送礼物。于是他想,明天再送。
第二天,当他把塞到邮筒的时候,他看到你面多了一封信封,并清楚的看到信封上写着:康斯坦丁·玛卡里奇。他拿出信,看了一下内容。便知道是凡卡偷偷地给他爷爷写信,也知道了墨水是怎么少的。
他恼羞成怒的跑到凡卡睡的过道里,拿起皮带和棍子就毒打他了一顿,还拿墨水倒在他身上。凡卡虚弱的蜷在墙角里痛苦地哭着,但他依然怀着爷爷就要来了,在坚持一下的信念。阿里亚希涅气的拿起抢就对他扫。遍体鳞伤的凡卡倒在了地上,他死了,被痛打一顿后用枪打死了。
阿里亚希涅把他的尸体草草掩埋了在了城外。
第二天,他跑到凡卡爷爷家去说他病死了,给他吃最名贵的药,可还治不好他,并且还说给凡卡厚葬了······凡卡的爷爷因为这件突如其来的噩耗伤心的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