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旅行结束了,小骆驼变得自信起来。一天,它又在小溪边照“镜子”,小红马看见了,喷着响鼻一脸不屑地对小骆驼说:“怎么又是你?你这个丑八怪!”小骆驼并不生气,反而自豪地说:“你别看我长得丑,我的脚掌、驼峰和睫毛在沙漠里可有着很大作用呢!”“我才不信呢!”小红马嗤之以鼻。“要不你跟我到沙漠里走一趟吧。”“走就走,谁怕谁呀!”
小红马扬起蹄子,脚下生风般地向沙漠跑去。他毫不犹豫地走进了茫茫沙漠,谁知,刚走了几步,蹄子就深深地陷进了沙子里。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前蹄拔出来,后蹄却陷得更深了,他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走着。不一会儿,小骆驼便轻松自如地追上了他。小红马好奇地问:“你怎么走这么快?”“因为我的脚掌又大又厚,不容易陷进沙子里。”说话间,一阵风沙铺天盖地地刮过来。小红马赶紧闭上眼睛,课还是抵挡不住风沙,不少沙子钻进了他的眼睛,疼得他直流眼泪,嗷嗷直叫,连鼻孔都进满了沙子,呛得直咳嗽。小红马看着安然无恙的小骆驼,不可思议地说:“你怎么没事?”“这是我两层睫毛的作用呀!”他俩继续往前走。
头顶的太阳越升越高,它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气温越来越高。好热啊小红马满头大汗,嗓子干得快冒烟了。他头晕目眩,浑身无力。此时,他多想喝点水,吃点东西啊!可是这茫茫的沙漠寸草不生,怎么可能满足他的愿望呢?他无助地看着小骆驼,小骆驼却元气满满,他解释道:“我的驼峰里贮存着养料,足够我路上用了。”小红马低垂着头,有气无力地说:“我们回去吧,我实在走不下去了……”
小骆驼和小红马走出了沙漠,小红马惭愧地说:“小骆驼,你真棒!我发现你越来越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