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菜园2
三年前,爷爷在一个新建的变电站旁边开辟了一块荒地,将其变成自己的菜园。从那时起,爷爷每天都在园子里忙碌着,刨土、播种、浇水、除草、施肥。几个月后,菜园里千姿百态,生机勃勃,美不胜收。
走进菜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再近一点,各类蔬菜像接受检阅的方阵一样,色彩鲜明地穿着自己标志性的服装。进入园子,两旁的蔬菜好像在夹道欢迎,微风吹拂,蔬菜摇头晃脑,好像在向我点头致意。又尖又红的辣椒,又细又长的韭菜,又大又圆的青茄,红彤彤的西红柿,绿油油的生菜,头戴黄花、身披绿甲的黄瓜,开着紫花的扁豆,绿中带紫的苋菜……这么多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蔬菜聚集在园子里,错落有致地生长着,好像在争奇斗艳一样,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爷爷好像生怕蔬菜逃跑似的,又好像是为了保护他们不受侵扰一样,在园子的周围安装了栅栏,这样蔬菜们就可以躲避周围羊群的突然侵袭,自由自在地生长。在爷爷的精心呵护下,园子里的蔬菜茁壮成长。爷爷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我经常去那里和他一起欣赏他的劳动佳作,收获他的劳动果实,分享他的丰收喜悦。
多么美丽的菜园!多么亲切的爷爷!从那时起,爷爷和他的菜园就成了我心中挥之不去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