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菜园4
那时,我已经7、8岁了。最喜欢和爷爷一起去菜园子玩。
园子说大也不大也就一两亩的地方,可在我看来,那就好玩去了。园子里,有爷爷种的菜:什么翠绿的白菜,水灵灵的大萝卜,能按出水的“娃娃菜”什么的应有尽有。还有很多的果树,柿子,桃子,苹果,樱桃,枇杷;都是纯天然不打农药的。而这些,一般都到了我的肚里。晚春了,樱桃便熟了。爷爷要上山摘樱桃,我也吵着要去。
一路上,野花开个不停,太阳大大的,在我看来,这太阳就是想吃我家的樱桃,却又吃不到,瞪着个唯一的大眼睛看我家樱桃,嘴馋呢!爷爷一边摘,一边还要顾着我,我非要摘樱桃,爷爷说我太小,不给我摘,我的小脾气又上来了:不摘就不摘有什么大不了?转身就又跑去糟蹋菜了。爷爷摘完了樱桃,要拉着我回去,说,回去就能吃樱桃,我这不争气的嘴又馋了。乖乖的和爷爷一起下山。
吃了樱桃,心里满足极了,刚才的不高兴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哈哈,一边吃樱桃,一边看电视,多么幸福啊!转眼间,5年过去了,我12了,而爷爷也因为生病倒在了床上。我悄悄的去一了一趟园子,园子,依旧是那个院子,可人,却再也不能上来了。樱桃树上结满了樱桃,好像比往年都要红一点,却没有人摘,望着那些红红的一一个诱人的大樱桃,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