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菜园5
前几天,我和爸爸回爷爷家。一进门就看到了爷爷的菜园。本以为,爷爷的菜园是一个很小的小菜园,没想到爷爷的菜园那么大。
你看,韭菜绿油油的,茄子秧上长满了嫩茄,半红半绿的辣椒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在茂密的枝叶里。还有西红柿,它们像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挂在枝丫上,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自然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小黄瓜。有的才刚开花,嫩黄嫩黄的花像一个个小喇叭;有的花已经长出了青绿的小黄瓜,如果细看,还会发现上面有许多小刺呢!有的已经成大黄瓜了,有的伏在叶子上,有直的,有弯的,有横卧的。看到这秧结的满满的一根又一根青嫩的黄瓜,我立刻想到了黄瓜的清甜多汁、爽口的滋味来,不禁流出了长长的口水。
望着这一大片爷爷用汗水浇灌的菜园,我心里也痒痒的,真想挥动锄头,跟爷爷一样,种出自己的喜悦与希望,但爷爷摸着我的头心疼的说:“等你再长大一点儿,再帮爷爷种吧!”
我期盼下一个暑假,我将与爷爷一起种出我的喜悦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