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菜园3
元旦假期第一天,气候温暖,阳光普照,爸妈带我去参观王爷爷的菜园。
王爷爷的菜园里种了许多蔬菜,有“如花似玉米”、“同甘共苦瓜”、“劳苦功高丽菜”、“国色天香菜”、“得意洋洋葱”、“万紫千红萝卜”及“锦上添花椰菜”。真的有这种菜吗?我怎么都没听过?
王爷爷笑着说:“这玉米长得颗粒饱满、美丽又有光泽,像漂亮的小姐一样,所以叫做如花似玉的玉米。种苦瓜很辛苦,虽然她有点苦味,只要细细品味, 就能体会出种瓜人先辛苦后甜美的丰收滋味了。”我说:“那劳苦功高丽菜是指农民很辛劳的照顾高丽菜,没有被菜虫吃掉,我们才能吃到好吃又营养的菜,他们的功劳很大的意思啰?”“是呀!你很厉害,会举一反三喔!”
我喜欢到“国色天香菜”区,香气四溢,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得意洋洋葱”的根长得好像老公公的胡须,好像老公公得意洋洋的摸着长长的胡子对着我笑呢!
这次参观王爷爷的菜园,不仅让我认识许多菜,也让我学到许多成语。我想,如果我们把许多花草树木动植物或是食物,都用成语来命名,那一定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