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议论文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在我们20xx级新生踏入附中校园,光荣的成为附中人时,我们要迎来的高中第一课就是军训。军训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国家规定的高中生必修课程,这次军训虽然只有6天,却是我们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它磨炼了大家的意志,提高了大家做事的效率,培养了大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能力,树立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军训像一块磨刀石,将我们这些不够锋利的刀磨得闪闪发亮,它使我们在成长为能够建设祖国的人才之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当我们看到那军用大卡车时,虽然我们有惊讶,但我们没有耍小脾气,没有抱怨,没有吵闹着不肯坐,我们跟随着老师和教官的步伐爬上了大卡车,站立着忍受着车子里闷热的空气和令人窒息的温度。
当我们在骄阳的炙烤下站着军姿,感受夏日的烈焰一寸一寸鞭笞着我们的肌肤,汗水一股一股顺着我们的脖子、手臂、脊梁缓缓滑落,脚麻了,腿酸了,但我们坚持着,忍耐着。即使一声“报告”就可以换来在树荫下的休息,可是没有人主动说出那两个字,因为说了就代表放弃,就代表认输。
当我们学习正步时,手臂摆得不够标准,腿踢得不够高,被教官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之后我们在风吹雨淋中一遍又一遍练习,肌肉拉伤了,脚也被打出了疱,但我们终于踏出了令人满意的整齐步伐。
当我们在食堂中面对早餐普通的稀饭馒头,中晚餐清淡的小菜,我们没有挑剔,而是一起吃得干干净净。
当我们排着队去大澡堂洗澡,我们没有埋怨,而是按照部队的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
我们忍受着,坚持着,我们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像初生的牛犊迎接着这场挑战,因为我们想在这场考验中交出一份让家长,让教官,让学校满意的答卷,我们想在经过考验后成为能够为祖国做贡献的骄子!最终,我们做到了!
我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我们的态度,“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是我们的成果。
军训洗去了我们的娇气,褪去了我们的以自我为中心,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已不再是那些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已成长为坚强、团结的集体。
不过我们吃得这点苦和解放军战士、革命先烈所吃的苦比起来还算不了什么,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新中国的建立,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下,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击退了日本侵略者;在解放战争中,是他们用鲜血建立起了自由民主的新中国!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要向解放军战士和革命先烈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努力地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出我们的青春,贡献出我们的力量!奋斗的议论文15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杰出的长篇小说,也是我国古代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明代的小说家,吴承恩。
《西游记》描写了师徒四人历经八十一难,最终修成正果。她告诉我们:为了实现某一崇高的目的,人们必须艰苦奋斗,长期坚持,勇敢地战胜一切敌人。
人生需要奋斗,奋斗实现梦想。只有战胜困难,消灭道路上所有的荆棘,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实现人生的价值。人生是一张弓,生命的过程是不断前进的过程,是奋斗和创造的过程,那么不思进取,只想不劳而获的人,他们的生命的结果是囊空如洗,那么勤奋耕耘的人,他们生命的飞箭终将准确地射中他们理想的猎物。
阿炳是我国著名的音乐家。他到中年时期,双目失明,但他以顽强的意志力与命运作斗争,阿炳他终于战胜了困难,写下了著名的《二泉映月》。
开弓没有回头箭,生命的响箭既然已经射出,那就让我们以箭的速度,箭的力量冲过层层阻碍和苦难,勇往直前奔向我们人生的理想。如果理想是火石,那么奋斗则是火花。我们大家一起来奋斗吧!去实现生命的价值,去书写生命的丰碑。人生需要理想,但更需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