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中,充满朝气。我和我的这些同学们在流金般的岁月里,一起学习,一起聊天,一起游戏,一起幻想未来,彼此都建立了真挚的友谊。
在班上我和钟晓瑜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学习上,我们互相讨论着学习上的问题,考试成绩上我们总是你追我赶,生怕成绩给对方追上,学习中我们是一对互不相让的对手,也因为这样我们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课间,我们总是一起做游戏参加课外活动,我们俩一起打羽毛球,是一对体育健将姐妹花,只要我们到场总是所向披靡。老师也特别以班上有我们这对姐妹花为荣呢!因为有我们这对姐妹花带动了班上良好的学习气氛。
可是,我们虽然那么好,也一样会有小矛盾的。有一天的英语课上,晓瑜为了让他们苹果队获胜,就在比赛时告状冤枉我们队的陈思苑没做完英语的《每日一抄》的作业,弄得陈思苑都哭了。因为这件事,当时我很激动,就和晓瑜吵了起来。我觉得真挚的友谊不应该是这样的,不能因为个人利益而不择手段,而是互相尊重,坦诚相对,有困难就一起解决,有矛盾就一起化解,这样才像一对真正的朋友,友谊之花也才会越开越盛,越开越美。但是我也有错,不应该那么当大家的面批评她。最后我主动向她道歉:“晓瑜,对不起哦,我那天太激动了,因为这样而弄的你很不开心。你想想,我们全班同学都应该是朋友,我们不能为了利益而损害我们的好朋友。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愿伤害你,希望你也明白思苑的感受啊。”
晓瑜也不好意思的对我说:“杨薇,对不起,那天我也错了,我太好胜所以没有顾及大家的感受,现在你能陪我去给思苑道歉吗?
“当然可以了。我当时那样处理问题也不好,走,我陪你向她道歉去。”我高兴地答应着拉起晓瑜的手一起向思苑走去。思苑很愉快的原谅了她,也和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经过了这件事,同学之间贵在相知相惜,相处时也要学会沟通交流,只有这样我们的友谊之花才会越开越灿烂。愿天下的朋友们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