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吃汤圆3
正月十五这一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就是元宵节。在这一天里有一个习俗,那就是吃汤圆。因此,汤圆也成了我最爱吃的一种食物。据说汤圆是从古至今的元宵标配,所以吃汤圆也成了习俗。
在元宵节这天外婆是要包汤圆给我们吃的。所以我便去到了外婆家,我一进门,便看见了外婆正在厨房里包起了汤圆。我看见了,不知怎的,忽然心血来潮,便也加入到其中,包了起来。
记得爸爸说过:“在元宵节这一天吃汤圆象征着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而且人们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寄托在汤圆身上。”
我见外婆先是用开水倒入装有糯米粉的盆子里,然后不断的用力搓面,一直搓到像一大块橡皮泥一样有韧性,接着外婆又用精妙的手法把面搓成了一个宝塔的形状,然后外婆又从“宝塔”的顶尖上拽下一块块小面团,从中间掏出一个洞,我见外婆这样做,也拿起一个小面团从中间挖了一个洞,然后再用两个手相配合着将这个洞越搞越大,最后再把准备好的黑芝麻馅放入洞内,用大拇指和食慢慢捏,接着将洞口封住把封口的汤圆放在手心上,用两个手柔和地将汤圆搓圆。这样一个汤圆就完成了。但是我看看自己手上的这个汤圆再和外婆手上的这个比,真是差别太大了,但外婆还是夸奖了我。后来我们将汤圆煮熟,等到汤圆煮熟之后便浮上了锅面,煮熟后的汤圆个个又大又白,看了之后便叫人嘴馋。大家吃汤圆是都夸我和外婆的手艺好,我吃着汤圆心里觉得美滋滋。
看着汤圆,我仿佛看到了以后日子的团团圆圆,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