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将”杨益州5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散发出无限的活力,似乎每一个角落都饱览眼中。一头乌黑的浓发与满面红光的面颊,仿佛战胜了岁月的无情,仍然精神无比——这就是我的姥姥。
这样“精神抖擞”的外貌,得益于姥姥酷爱运动的喜好。姥姥不但热爱运动,更是一个运动健将,对各项运动都略知一二,她跳起绳来轻松自在;抖起空竹,运用自如;抽起冰嘎嘎儿,令人赞服……不管刮风下雨,姥姥都坚持运动。记得那是一个隆冬的早晨,北风呼啸,犹如一老虎怒吼着,听着声音就不禁瑟瑟发抖。树在寒风中摇曳着,窗户也挡不住寒冷的漫延,世界似乎都被寒风笼罩了。巨大的风声把我从梦中吵醒,怎么也睡不着了,窗外瓦上也结了一层霜,在房间里的我也感到了一丝寒意。这时,突然从风声中传来一阵脚步声与摩擦的响声,我不禁产生了疑问:这么冷的天,怎么还会有人在运动呢?!强烈的好奇心让我坐了起来,从窗户往外看,啊!这不是姥姥吗!只见姥姥手紧握剑,在寒风中舞动着,那动作干脆洒脱,鲜红的剑穗飞舞着,犹如冬日里的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这样坚定的意志,好像把寒风也击垮了,变得力不从心。望着隆冬中那个舞动的身影,我不禁赞叹姥姥的运动精神。
性格开朗的姥姥,学历也很高,可以说是“文武双全”。有一次,我被一道复杂的难题所困扰,绞尽脑汗也不济于事,这时姥姥走了过来,很快帮我解决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