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仰望着漫天五颜六色的气球愈飞愈高,愈来愈小,直至化为小小的黑点。通江中学第27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宣布结束了!
运动会的第一天,有女子800米、男子三级跳远、女子200米、男子200米。最先开始的是女子200米,我们班上场的是我的闺蜜之一:郑善美。不要怀疑她的名字,是“郑善美”。随着一声枪响,她牟足了劲儿向前冲刺,五米——三米——一米!近了!更近了!可是,她的速度渐渐慢下来了,眼看着有人超过她了。她咬紧牙关,努力加快脚下的步伐,但还是没能拿第一。同学们围了上去,安慰道:“没事儿,还有男子200米。”她虽然没有说设么,可我还是从她的眼中读出了自责与失望。
紧接着,男子200米开始了。上场的是我们班可以说是“Strong“的杨其霖。他蹬足、弯腰眼睛死死地盯着终点。令枪一响,他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大概是因为太壮,行动有些笨拙,三号跑道的男生看了杨其霖一眼,露出自信的笑容,有些轻蔑地看他。杨其霖也看到了,自尊心一下子膨胀了起来,一咬牙,一握拳,冲了出去。果不其然,他勇夺第一,看来,我们应该感谢那个男生的态度。
我们班的何磊是体育生特招进学校的,他个子高挑,腿长是他的优点之一。更何况他是特修跳远的,对于三级跳远,我们是胸有成竹。所谓三级跳远助跑到起点时右脚起跳,然后是右脚着地并再次起跳,再次着地为左脚并起跳,此跳则为三级跳。本来是打算听听成绩的,可是临时有事,班长大人将我叫走了,所以只知道他跳的第二。
运动会的第二天是男子3000米、男子的800米和男子400米。阴雨也当了一回不速之客。参加男子400米的有我们班的祁维和苟铭。他们两个在我们班上都算是比较皮的“学渣”了,可在运动方面还是不错的。由于本人实在太忙,没有现场观摩到他们的比赛过程,所以就不详写了。男子的800米和3000米都是我们班上的长跑健将李炳章。他跑800米时班上许多同学跟跑,边跑边喊:“李炳章加油!李炳章加油!”当然,我也在内。因为这两场比赛是只间隔三十分钟。所以在李炳章跑完800米后我们扶着他慢慢走动,先不要坐下,不然腿会痛,然后冲一杯葡萄糖给他喝下。3000米跑开始了,他眼神坚毅地看着前方,我们跟着他跑,呐喊着加油,整个操场上空飘荡着“李炳章加油!”的话语。后来听说我们的呐喊声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再后来,竟有许多初一的弟弟妹妹,初三的、高中的哥哥姐姐也跟着我们呼“加油!”团结力量大,李炳章在众人的呐喊声中勇夺第一!同学们扶着他慢走。跟跑的我也累得气喘吁吁,但也以飞速跑去为他拿毛巾、兑葡萄糖。
这一天运动会结束时,天已经漆黑,我们仰望着天空,身体虽累,可是却从心底里感到快乐。是因为比赛赢了,还是因为……
最后一天,阴雨依旧,倒霉的是,我居然没有带伞,但想一想,算了,不带!可是…··可是…··好吧,我后悔了!
最后一天的比赛有男子跳远、女子女子800米、男子铅球和20乘50米的接力。一开始还是连绵小雨,心以为不会下大。但在看铅球比赛时才发现雨越下越大,悲催的是,同学们的伞已经容不下我了,无奈,我只好顶着大雨看比赛了。
好在,雨只下了一阵,女子800的时候就下得小了。女子800米是郑善美和熊媛。郑善美的腿自从跑完前几天的200米以后就拉伤了肌肉,这次的800米我真的很担心。所以我全程跟跑,她时快时慢,但我依旧跟在她身边。同学们大多数不知道开始了,所以就我一个人跟跑,后来,就开始有一堆人在终点等她。总共有七组,她是第三组,却跑了第四名。终于,她高昂的头颅,眼角默默滴落泪珠。我把她揽进怀里:“没事的!这不怪你,你的腿受伤了,已经尽力了!别自责了!”她由默默哭泣,慢慢变为低声抽泣,我的肩膀愈来愈潮湿。
别人看到的郑善美是大大咧咧、快言快语从来不会哭的郑善美。而真正的她,是自卑的、是自尊心极强的。现在,我能做的却只有安慰她。
伴随着雨滴声,运动会宣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