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2
责任,很重,让你生出畏惧之感,渴望逃避,逃的远远的。
素养比赛前夕,章老师问我们,有信心吗?我想说没有,可还是把“没”吞了回去,在老师面前,我难以启齿,只能小声吱叫:“有。”比苍蝇的声音还小。
说实话,我不敢去面对那场百米冲,对那考试保持敬畏,恐惧的心态,那太可怕了。我看着其他人,表情是麻木的,我害怕,我要逃,逃得很远。
其实,不管准备得多么充分,对于我来说永远,永远都没准备好,晚上我不愿复习,却复习了。我不想考,许是怕输,但又不可否认,比赛中得到胜利,那是值得让我们付出汗水的,那场考试不能输,我们丢不起那个脸。明天,就要与朋友成为对手了,多么的、多么的,唉!
明天、明天,我下意识想去忘记,可这二字却越发清晰了。我闭上眼去思索,这一路走来,风风雨雨都闯过了,为何要在最后一刻逃避,放弃呢?
我犹豫了,纠结了,在逃与担中徘徊。
这时,我看见一本本书,一套套练习,一张张考卷,曾泪洒过,曾有汗滴过,桌头有许多空笔芯,手上的茧厚了些,往昔历历在目,我怎能做一名临阵脱逃的逃兵呢?不能,我不是逃兵。
我缓缓合上眼,可我又看到了,看到了一个人在灯光底下奋笔疾书,草稿纸丢了满地,一本本工具书堆在他一旁,时间已经到晚上十点了,一幕幕涌上心头。想着想着,鼻子酸了。
这一次素养,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学校而战,这个责任不能逃避。
那场考试,面对它本就应无恐无惧,何必去退缩呢?人拿得起,放得下。或许,我们永远比上一届差,无法像上一届那样为学校带来莫大的荣耀,但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守住学长们打下的“江山”保住学校的口碑。
再说,伸脖子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面对那场注定逃不掉的考试,逃仅是一个泡沫,一碰就没了。
看着窗外,很黑,可我何必去怕呢?责任是逃不了的,我也不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