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3
也许由于我们的无知,总是埋怨上天对我们的不公,在人生历程中,赐予我们的爱或者其他的物质、精神条件太少。然而,我们却从未用心去观察这世界,珍惜自身生活中所拥有的一切。
大多人都认为父母对自己的爱是理所当然,是平淡无奇,没有什么值得去体验珍惜的。珍惜才会拥有,珍惜才幸福。当你夜晚在闪光下苦苦读写背记的时候,母亲轻轻进来递给你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时,你是否有珍惜母亲那含情脉脉的双眼,向母亲还上一个“微笑”或道上一声“谢谢”。没有将这一场面好好珍惜收藏,在你亲情的记忆当中,定会缺少一页抒写着体验母亲的感人诗篇,你将感受不到父母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疼爱。
当老师在课堂上滔滔不绝地讲课时,我们要珍惜老师为我们创造的知识财富;当老师呕心沥血地为我们批改作业时,我们不要把它当作是理所当然,更不要心安理得,将它珍藏起来,化作我们学习的动力,认真学习,奋斗拼搏,让它去回报老师对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吧!
记得七、八年前,我祖母因年纪已高,抵制不住岁月的煎熬,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时,我还小不懂什么,记忆也并不是很清晰,只记得祖母对我好得不得了,有什么好吃的藏恰里等我放学回家给我,总是把我抱在怀里,讲故事哄我开心。我当时觉得没有什么,只是觉得以后要好好孝敬祖母。但还没来得及,她却逝世了,当时我很难过,常常躲在无人的角落偷偷哭泣,自责当时为什么不好好珍惜与祖母相处的日子,不多孝敬,听她的话。是啊,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久,有些人转过身就是一辈子,有多少爱可以重新来过呢?
学会珍惜吧!珍惜与父母一起生活的时光,珍惜父母和亲人对我们的关爱;珍惜与老师同学在一起学习的缘分;珍惜早晨太阳初升的那一片曙光;珍惜大自然中山河的巍峨与壮丽;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你将会发现自己被爱包围着,是多么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