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4
当你嫉妒别人有一对好父母的时候,请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亲情。不要去嫉妒别人,你的父母是老天爷发放给你的“礼物”,他们对你的好与坏,都可以让你从中改变你自己。
也许你在被父母责备的时候,嫉妒过别人那仁爱的父母。如果你有过这样的时刻,希望你忘记,希望你珍惜所拥有的亲情!说到我们的出生,或许是被动的,因为我们的父母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再不仁爱的父母,他们也爱着他们的孩子,他们只是还没有学会如何以我们期望的方式来我们,他们只是还没有“长大”成我们想要的那种父母。
也许你在被父母忽略的时候,嫉妒过别人那贴心的父母。贴心的父母是好的,但“贴心”这件事儿,更应该是我们对我们的父母来做的,而不是他们对我们。我们的父母,对我们是有恩的。他们彼此相遇、结合在一起,这才有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才有了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命。我们为什么不去贴心他们,反而要怪罪他们不贴心我们呢?他们是另一个角度的造物主,他们是我们的上天。
也许你在被父母打骂的时候,嫉妒过别人那温柔的父母。“子不教父之过”是我们的父母养育我们的心思,他们没有别的期望,只期望我们能够有教养,期望我们能够长大成人。他们的打骂是对我们的情,也是对我们的爱,希望你珍惜。当你设想一下,忽然有一天,那对打骂你的父母消失了,你会怎么办?你一定还是会伤心吧!这就是我们所拥有的亲情,希望你珍惜。
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亲情吧!不要在失去之后再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