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重阳节15
“九月九日登高处,便插茱萸少一人。”听到了这句话,我们中华儿女首先会想到我们祖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为了表达对长辈们对我们小辈的养育之恩,我准备为长辈做一个重阳节——重阳糕。因为做重阳糕是很复杂的,所以便求助爸爸妈妈帮忙,爸爸妈妈觉得也很有意义,所以他们答应了我的请求。一大早,我们便去买原材料,按照网上的介绍我们买了:糯米粉;粳米粉;赤豆沙;白糖;红绿果脯;红糖。忙活了一上午总算是买好了,下一步就等精心制造了。
首先将红绿果脯切成丝。然后将糯米粉、粳米粉掺和,往里拌入了些红糖,又加了点水加水,拌成糊浆状。过了一会我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不知道工厂里做重阳糕的工人每天生产怎么多重阳糕,得多累呀!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发明一台能解放他们双手的机器。我们把白糖撒了下去,有将豆沙均匀的铺在上面,又在豆沙上面加了一层糕粉,随后点缀上五颜六色的果脯,下面垫了一层荷叶,最后放在沸水锅里煮了半个小时后。一阵淡淡的米香夹杂着一阵荷叶的清香弥漫着整个厨房。早已饥肠辘辘的我实在抵御不了这种香气,就叫妈妈赶快把重阳糕端出来。我正要向美味的重阳糕扑去时可妈妈拦住了我说:“还没插小旗呢。”终于所有制做过程都完成了。我们每人分到一块重阳糕,我们吃着自己做的重阳糕心里比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