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的作文
一天,赵小锐和同学们利用客假到森林中参加生物夏令营。他看见什么都好奇,东看西看的。
突然,一只大蝴蝶从他身边飞过。他什么没想,抄起捕虫网就追了过去。跑着跑着,他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但他没理会这些,继续朝那只蝴蝶跑去。直到他捕到那只大蝴蝶,他才发现自己周围已经找不到一个同学了,也听不到一点同学们的谈笑声,甚至连那条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问了。他迷路了,而且天就快黑了。他必须熬过这个黑夜,因为天黑得很快,他几乎都找不到路了!
突然,远处传来了一声声狼嚎声,吓得他心都提到嗓子眼里去了。他必须想一个防野兽的方法,不然,他就要在这里被野兽吃掉了。这时,他想起老师说过的话:“在森林中迷路时,千万不要惊慌,一定要冷静。”对!老师曾说过,野兽最怕的是火!我可以生一个火把,把野兽赶走!于是,她从四周找来了一些树枝和一个树干,他用手把细树枝在树干上来回搓着,终于他搓出了一道火光,接着,树干就烧了起来。接着,他又找了些杆树叶,铺在地上,作为自己的床。等他把说有事都办好后,他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地响了。她看见树下有一些野生蘑菇,便伸手去摘时,他想起了老师说的话:“不要摘野生蘑菇吃,他们很多是有毒的。”他又把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只好在火堆旁挨着饿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火把已经灭了,太阳也升了老高了。
2保护自己
古语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每个人都会遇到危险(绑架、拐骗等)。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保护自己。预防被绑架或是拐骗.
保护自己,最基本也是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只要你不和他们交往,虽然会有些特殊情况,但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主动来找你的,要知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做到洁身自好,危险也就远离你一些了。
其次,就是上学或玩耍时,不要往偏僻人少的地方走,想想看,假如有人想绑架你,他绝对不敢在人多的地方下手,他也担心引起“民愤”那他不死定了。记住,千万别走偏僻的地方,那里是非常不安全的。
还有一点,不要带大量现金在身边或是到处炫耀。家财不可外露,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假如那些不法分子要绑架你换钱的话,根据法制节目所讲。他会先打探清楚你家的经状况后,再下手。所以如果你家的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话,可千万别露富哦。
最后一点,比如说突发事件,一个人冲过来抓住了你,你会怎么做?如果是我,我会乖乖的听话跟他走,在人多的地方时,再伺机求救或是逃跑千万不能和他发生正面的冲突要知道我们是弱势群体.
综上所述,只要你洁身自好出入小心就一定不会被拐骗.
3保护自己,学会生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潜伏着一些诱人的危险,它们就像一个幽灵,飘荡在我们的身边。稍不小心,就会落入陷阱,如赌博,吸毒,当明星等各种诱惑,都会让我们走向歧途。
一些人就因为被诱惑上钩而后悔莫及。但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应该沉着冷静,学会解决问题。有一次,我与小伙伴在公园散步,一个强壮的中年人走过来,热切的跟我打着招呼:“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在那里呢,他们正在找你,快跟我过去吧!”我心不禁一惊,脑海里浮现了电视里人贩子拐卖小孩的事迹。我朝远方一望,爸爸妈妈不正在不远处的椅子上好好的坐着吗?这其中一定有阴谋。于是,我灵机一定,对那个叔叔说:“叔叔,不用了,我和爸爸妈妈说好了,过一会去找他们。”只见叔叔转过头去,无奈地走了,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旁的小路上与朋友赛跑,看谁先到家。眼看只有几百米了,这时,一个大哥哥骑着摩托车向我疾驰过来,在我们身边停下了车。问道:“小朋友,上车吧,我顺路搭你回去。”“不用了,大哥哥,我们家就在前面,我们自己走就可以了。”看我们没答应,他便骑上车,向前继续驶去。
经过这两次经历,我深深的明白了遇事沉着冷静有多么重要。我们大家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啊!
4学会保护自己
当我们遇到危险时,不要慌张,要学会保护自己。
有一天,我上完课回家,坐上电梯,当时电梯里只有我一个人。当电梯走到一半时,突然震动了一下,就不动了,里面的灯在不停地闪烁。我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一下子就慌了。这可怎么办?突然,我想到了《贝尔求生》里的情节。里面说当遇到危险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冷静。于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接着,我按照书中所讲述的方法,先按了右边的铃铛键,但是按了几下,却发现都没有反应。之后,我又按了左边的呼叫键,还是没反应!这可怎么办,这一下子我慌了。“我会困在这里一晚上吗?不!肯定不会!一定会有办法的。”我快速地动着脑筋,对了,我不是带着手机吗!我拿出手机,准备拔的时候,突然看到信号那一栏,里面根本没信号,我无奈地收起手机。这时电梯里的灯突然灭了里面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屋。但这回我没有再慌张,我让自己保持着冷静,我用力拍打着电梯的门。终于,门外有人问道:“电梯里有人吗?”我马上回答:“有人!请您快些找人来救我!”“小朋友,你别害怕,我们这就把门打开。”过了一会儿,门终于开了,我得救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去努力想各种办法,这样就能最好地保护自己了。
5宽容别人,保护自己
宽容是什么呢?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博大胸怀,一种友好,一种……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
生活在热带海洋里的紫斑鱼,它全身长满了针尖似的毒刺。在攻击其他鱼类时,它越“愤怒”,刺得毒性就越大,对对手伤害也就越深。可是从紫斑鱼的生理机能来看,它的寿命是七,八岁,而实际上却活不过两岁。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其实很简单:都是紫斑鱼它“心胸狭窄”,它越是满怀“仇恨”它的毒刺就越深,这些毒刺在深深伤害别的鱼类的同时,也深深伤害了他自己啊!“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如果紫斑鱼它心中的仇恨越浅,对别的鱼类攻击性小,自己不就没事了嘛!错就错在它,不肯善待身边的鱼类,如果它宽容些,和鱼类和平共处,那它也许可以活的寿命更长久呢!
世间万物,被自己所伤的,又岂止是紫斑鱼呢?就比如说蜜蜂好了。它的刺有毒,刺了一下人类,不仅仅是人类中毒了,它自己也因这致命的一针导致死亡了。这其实多不划算啊!如果宽容,体谅一下别人,不就什么事也不会发生了嘛!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事发生,比如双方因一人动口而打架,最后两个人都受到身心的伤害。如果之前多提对方想想,首先宽容对方,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以免不必要的是发生了!所以,请记住:宽容别人,就是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