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保护自己12
随着时代的变化,许多家庭都开始养起了宠物,有活泼乖巧的狗狗,外冷内热的猫咪,呆萌可爱的仓鼠……动物确实是我们的好伙伴。可是在与小动物们相处的时候,也难免会被它们咬伤。抓伤啊,所以我们也要尽量小心点,学会保护自己哦!
记得那是几年的一个周末,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在我们小区看到了一只狗狗,它全身呈浅棕色,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活像一只小狐狸。它真是太可爱了,每时每刻都吸引着我的眼球,真想摸摸它!我慢慢靠近它,可它好像很害怕,那柔软的毛都竖起来了,还不断地低吼着。我的好奇心一直驱使着我向它伸出手,就在触碰它的一瞬间,我后悔了——它咬了我。一阵疼痛感袭来,我痛得大叫起来,那只狗狗一溜烟就逃跑了,只留下我手上两道深深的牙印,还不断的溢出了鲜血。我被吓得赶紧回家清洗伤口。“要是被妈妈看见,她一定会凶我”我的内心……
到了傍晚,我的内心越来越不安。“快来吃饭吧!”妈妈对我说。我只好把那只被狗咬了的手藏在口袋里,扭扭捏捏地来到了餐桌前坐下。吃饭的时候,我也只好把它伸在袖子管里,看起来很别扭。妈妈觉察到了我的怪异模样,笑着说:“你又不是手断了,倒是把手伸出来好好吃饭呀!”“嗯,好……”我犹豫地说。妈妈一看见我的伤口,表情立马变得严肃起来,问:“你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不小心!”我惭愧地说:“就,就是被楼下的小狗咬了一下……”“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妈妈更生气了,“被狗咬了就该及时告诉妈妈,然后带你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你要知道,狂犬病一旦发作,就没救了!”妈妈狠狠地训诉了我一顿。那是我才知道,打狂犬疫苗是多么重要!
妈妈训了我一顿后,吃过晚饭,二话不说就带着我去医院打狂犬疫苗。打了狂犬疫苗后手不可以剧烈运动,而且还要分期来打好几针。这也算是给我了个教训!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这么不小心了!如果自己实在不小心被动物咬了的话,就一定要及时去打狂犬疫苗,否则得了狂犬病,可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