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保护自己11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失去了不能再重来,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还要学会一些保护自我安全的知识。懂得自我保护,才不会让自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小孩子天真有趣,不懂得自我保护,经常被骗。根据警方调查,90%的小孩都是被零食所拐骗的。
星期六,我和我的同学张乘玮说好放学一起去我家玩一会儿,放学后,我对张乘玮说:“我家没人。”可当我说完这句话时,总感觉有人在偷听我说话,带着这份警惕,我们是二话不说直接走到我家,中间没有一点停顿。
我们玩了各种各样的玩具,过了十多分钟,张乘玮说:“我要走了,不可以和你玩了。”他走后几分钟,我便悠闲地在家中看起电视来,但在这时,危险也正在一步步靠近。
一会儿,忽然有个人敲响了我家的门,我便拿着板凳走过去,站在板凳上,通过猫眼看外面到底是谁在敲门。一看,原来是张乘玮,他说:“我东西忘你这了,你给我开门,我进去拿。”正当我要给他开门时,我想:不对呀,我家的门很高的,我都要站在板凳上才能看到外面,而张乘玮的身高也没有比我高多少啊!我开始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张乘玮了,我又仔细地通过猫眼看了一眼,发现果然有些不对,他身体和手臂一动不动的,就连眼睛也一动不动,张乘玮平常那么调皮捣蛋,怎么可能这么老实呢?
我试着对他说:“你真的是张乘玮吗?”“我当然是张乘玮啦!”我假装家里有人,说:“我爸刚回来,我叫我爸给你开门。”话音刚落,只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渐渐走远。我小心翼翼地又看了看,发现他果然跑掉了。我的心里猛得一松,坐在沙发上,电视放了半天,也不知道讲的什么。
爸爸妈妈回家后,我把所有经过原原本本告诉了他们,他们直夸我干得真棒!我听了这句话,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同学们,如果你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让那些坏人没有可趁之机,保护好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