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保护自己10
有时候一个人呆着经常会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觉得小时候非常的傻。
记得那一次我晚上放学的时候,因为学校离我们家非常的远,学校在我们村的北头,我们家在我们村的南头,所以回一趟家要走好长的路程。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会排成一条队往回家走,可是走的路程越远,同学都逐渐的回了家,直到最后的时候只剩下三两个同学了,直到走到离我们家很近的距离的时候,连三两个同学也没有了,就只剩下我自己了。
那一次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在我走路的时候,感觉后面有一个人骑着自行车一直跟着我,我瞄了他一眼就觉得他肯定不是我们村的人,当时心里就十分害怕,脚步也变得快了起来,果然就在我拐弯的时候,那个骑自行车的男子一把横到了我的面前,并对我说道“站住,问你点事,身上有没有带着钱!”我当时被这个场面吓坏了,吓得直哆嗦,急忙说道“我没有钱,我从来都不装钱”,他又说道“真的没有钱吗?我翻翻看!”那个男子开始上下翻我的兜,但是我身上真的没有钱,后来那个男子要离开的时候,说到“不要把今天的事告诉别人,要不然我还会找你的!”听到这句话我更害怕了,一直点头。
后来这个男子骑自行车扭头就离我远去了,而我撒腿就跑,急忙往家中跑。跑到家中急忙对爸爸妈妈说,我今天遇到了一个抢劫的。妈妈也非常的担心,并且告诉我以后一定要跟同学们结伴而行或者是爸爸妈妈去接我。
我们以后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一定要及时求救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还要告诉同学们,自己一定不要一个人外出或去远的地方,一定要有朋友或者父母长辈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