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难面前,学会坚强;在失败面前,学会努力;在气馁面前,学会自信......生活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事都让我们明白,学会了什么。在一次次的体验中,我们渐渐克服了第一次的恐惧。那个夜晚,我正一个人坐在空荡的长沙发上,看着精彩的电视剧。剧中的场景并没有深深吸引我。屋子里被漂亮的挂灯照的明晃晃的,显出一片温暖的景象。屋外一阵“呼”“呼”的响声,让人觉得顿时凉丝丝的,一阵凉风直穿脊背。使我忍不住的心头一颤,打了个哆嗦。
我不禁心里感到害怕,爸爸妈妈也没在,我要怎么办呢?我又想:我已经是个12岁的人了,不能总是依赖别人。于是,我就下定决心要一个人过一晚。正在我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剧时,门突然响了。我想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蹦蹦跳跳的去开门,这时又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一个人在家,开门要先看一下是谁。我从猫眼里一看,咦!怎么不是爸爸妈妈呢?幸好我记住了妈妈常对我说的话,不然今天我就遭殃了。我这时想到这是不是小偷呀?一种恐惧感一下子涌上了我的心头。
顿时我不知所措,该怎么办?我急得走来走去。啊!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我立刻把灯关上,又将电视调到静音,装成家中没人的样子。我小心翼翼的从猫眼中观察他们的动静,不一会儿,两个陌生人等不住走了。我的心一下子落地了,“呼”我吹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安心了。在父母不在身边时,我们要有一颗防范之心,时刻要提高警惕,不能轻易给别人开门,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还要想办法对付坏人,把父母的办法记住要运用上。让我们学会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安全,这样我们才会真正成为一个会生存的人。让我们张开翅膀,去展翅飞翔,创造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