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15
清晨,我一次次被感动着:
咱们班的孩子都牢牢记着昨天放学时我布置的一份特殊作业:为灾区的孩子捐一些课外书或学习用品。进教室时,我就看到几乎每个孩子桌上都多了一个塑料袋,袋子里囊括了他们能想到的一些学习用品;还有孩子刚进教室,沉甸甸的书拿在小手上,看上去很累,可一脸的真诚。
太多的书和学习用品,我来不及统计,只是让孩子们放到教室左边的柜子上,想等到早读结束后再整理。于是一只只爱心袋聚在一起,传递着小主人手心的温暖。
下课后,我和几个小干部整理着,内心被“感动”填充着,好几次鼻子酸酸的:好多爱心袋里除了课外书,都有一个或新或旧的文具盒。拿起这些文具盒却是沉甸甸的,打开后,里面全是崭新的铅笔、橡皮,一排排、一块块。一个文具盒如此,再一个如此,三个,四个……这些在老师眼中不够懂事的孩子,这些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宝贝,这些在蜜罐里长大的娃娃!如果说上次的捐款活动孩子们是借助了家长的力量,那么今天,孩子们一定是想用自己的稚嫩小手携起灾区小朋友的手,共度难关!突如其来的灾难让灾区的小朋友变得坚强,也让我们的孩子长大啦!打开陈彦宇准备捐赠的文具盒,里面还夹了一封画满爱心的“信”,上面写着: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希望你们坚强,好好地生活。祝你们早日重建美好的家园!吕甜田小朋友在赠送给灾区小朋友的文具中夹着几幅画:祝灾区小朋友节日快乐!这是我用过的文具,收到的小朋友可与我通信,我的地址是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小学一(7)班吕甜田,邮编:311800。
写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再看着那些中午用红丝带包扎好的课外书和学习用品,看着红丝带在风中摇曳,想象着四川的小朋友收到礼物的快乐画面,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