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趁着假期到宁波天一广场尽情的玩了一天,我们先后逛了银泰百货,品尝了城隍庙的特色小吃,心情愉悦,满载而归的准备回家了。
从天一广场回家要座公交车。在等车的时候,我多么渴望公交车上有几个空位子,可以让我酸胀的小脚好好休息一下。过了一小会,公交车来了,我和爸爸妈妈顺着人群好不容易挤了进去。车上的人真多啊,有一二岁的小毛头,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学生,还有许多叔叔阿姨。车上一个空位子都没有了,我们一家三口也只有和其他人一样站着了。
忽然,我前面的一位叔叔站了起来,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来,过来坐吧!”。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了声:“谢谢叔叔”,就过去座了下来。
公交车还在继续前行,上车的人多,下车的人少,车上的人一直是熙熙融融,连个插脚的地方都不好找。我的脚稍微放松了下,暗自庆幸遇到了好心的叔叔,觉得双脚舒服了多了。公交车又到了一站,我看见一个叔叔抱着一个小女孩,吃力的挤上车,随即就靠着车窗蹲在地上。他怀抱里的小女孩已经睡着了。爸爸看到后问那个叔叔:“这孩子怎么了?”那个叔叔露出疲倦的神态说:“女儿发烧了,我们刚从医院看病回来。”我一听,连忙站了起来,对叔叔说:“叔叔,这个位子你来坐吧!”叔叔再三推辞,终于在我和爸爸妈妈的说服下坐了下来。对我说:“谢谢你啊,小朋友”。我急忙摆摆手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站着公交车上我的脚非常麻,像无数个小蚂蚁在脚上爬来爬去一样,但我的心里确美滋滋的,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帮助别人的好事情。
通过这个事情我明白了: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也学会帮助他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样,别人快乐,自己也会更加的快乐。让爱心从你我他传递下去吧!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