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14
今天下午,我刚到教室,只见许多同学围着不知看着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陈明同学蹲在地上。陈明一句话也不说,双眼无助地望着天花板,眼泪不停地往下掉。
“陈明,你怎么了?”“陈明,咱俩不是‘哥们’吗?有啥心事好好谈嘛!更何况‘男儿有泪不轻弹’呀!”“陈明,别哭了,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嘛!”
尽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问着,可陈明仍一声不吭,依旧默默地流眼泪。
这时,老师来了,他先吩咐同学们回到座位上,让我们把书拿起来读,然后夫妻陈明,走出教室。可大家哪有心思读书,个个“身在曹营心在汉”,都想想看个究竟。
只见老师和陈明交谈了一会儿,在他耳边嘟哝了几句,便神秘兮兮地走进教室。陈明虽说脸色不大好看,但也停止了哭泣。大家不知老师的“葫芦里又卖了什么药”,个个都眼睁睁地望着老师。
顿时,教室里的气氛似乎凝固了。半晌,老师才说出一句话来:“同学们,陈明就要离开我们,走向社会了!”
老师的话一出口,同学们个个都惊讶地看着陈明。
“你们舍得他离开吗?我相信大家都不愿意。没错,我也如此。陈明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个好孩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前几天,陈明的爸爸被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留下了一个年迈的母亲,一个体弱多病的妻子和一个年幼的孩子。陈明也将要走向社会了!”
“不!老师,陈明不能离开,我要帮助他!”
“老师,我也要帮助他!”
紧接着,班长欣欣站起来说:“老师,既然大家都那么热心,那我们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陈明同学吧!”他的话一说完,教室里便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陈明也展开了笑脸。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在歌声中,大家将永远传递着这份爱心,让着一份份爱永恒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