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留住7
入学的第一个冬,下了雪。教室的走廊上,沾满了稚气未脱的孩子,想要伸手接住天空中的纷纷扬扬。听人说起,你独爱春天。
你坐在座位上,向外呆望,手紧捂着脸颊。我走向你,试图掰开你的手,可你就是紧捂着不放。你的手,同雪一般冰凉。透过指间的缝隙,我隐约窥见了你脸上大面积的红。
“你的脸怎么啦?好像有伤?”我不安地问。
这是你才肯放下手,喃喃地说:“冬天的早晨太冷了,我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一受冻就红肿,医生说不是冻疮。我只能用手把它给捂热。”
可是,你不知道,你的手根本就不可能暖和起来,更别说让脸也暖和了。我伸出双手,捂住你的脸,想要给你一丝温暖。你傻傻地望着我笑,说好暖和,单薄瘦弱的身子带动厚重的棉袄微微颤抖起来,眼睛有点湿润,不再望着窗外。
以后的日子,我们便成为了形影不离的朋友。虽然与那些看雪的孩子一样,我们也是稚气的脸庞,可是,较之他们,定然多出一份执着。
我们雨天撑一把伞,喝一杯奶茶,吃同样的午餐,使一样的文具。你说你很爱春天,你说你怕雪,你说你也想在冬天像其他女孩子一样露出秀丽的脸……而我,每一个冬天,都学会伸出双手牵起你的手。
还记得小学毕业前最后一个春天,你兴高采烈地让我写同学录,你把我的放在第一页。你拉着我的手说:“朋友嘛,当然就是要第一眼就看见!”我傻傻地笑,如当年的你。
终究会分开,然而你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在也找不到一个比你更了解我的朋友了。多么怀念我们一起的纯真年代;多久未见,你是怎样将美丽绽放在春天;多么希望,以后的每一个冬天,都能给你捂捂脸,用我的温暖,为你留住最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