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留住8
春天悄然靠近,脚步声近了,近了。万象更新,大地散发着春日的清新气息。我又一次奔向田野的怀抱,再次去感受春天的美好。
踏着松软的泥土,我漫步在田野中。一朵朵竞相开放的花朵是那么婀娜多姿,在这个大舞台中展现自身独特的魅力。这朵风姿绰约、亭亭玉立,倒有几分芭蕾舞演员的气质;这朵英俊挺拔、风流倜傥,在花托中衬托得尤为洒脱;而这朵则半掩半藏,胆小害羞,她静静地藏在花瓣后,观察着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对的对的,怎么身旁的桃树这么快就显露出少女的体态了?几天前,还只有一个个小小的花苞,上面是浅色的,下面慢慢地变为深粉色。当她享尽了雨水的滋养和阳光的照耀,终于鼓足了勇气,慢慢舒展开她粉红色的花瓣。她的花瓣,像一把把精致的小扇子,半遮着她娇艳欲滴的脸蛋,还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大家闺秀,显示出文采秀气。半透明的花瓣,衬托着气质非凡的她,点缀在树枝上,显得虚无缥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滴哩哩,滴哩哩”,下雨了。春雨柔柔的,如细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个田野好似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着,似有似无。雨打在树叶上,洒在花朵上,像极了一首丰富多彩的“春雨交响曲”。
雨慢慢停了,我再一次踏上田野小路。湿湿的,泥泞的,留下了我一串串的脚印。空中弥漫着一种清新的气息,隐隐还藏着蜜蜂辛苦后的喜悦,树叶被雨洗刷得油光油光的。这朵桃花越发可爱了,她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我被春拥抱着,这个世界太美了!不知不觉,已到黄昏时分,我满载着沉甸甸的美归去。
春光易逝,我们何尝不在这一年之初珍惜这份美好呢?在这春日里,好好珍惜时间,利用时间,珍惜这春的短暂,这一定是件美好的事情!人生道路等着我们去求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让我们“留住”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