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留住6
初春时,望着喇叭花那纤细的藤蔓无精打采的垂落在陌生的角落。我不禁苦苦的摇了摇头,送给他们无限的失望,生长在这样的环境,注定不是会成功的生命,谁会为他们留住春天?
春天不久,喇叭花依然没有重现出上一年他们的婀娜多姿。但是,狭小的细叶似乎是向阳光,向光明伸展。那残根也似乎更加吃力地抓住土壤,使自己更牢牢的固定在泥土里。在泥土下,残根将靠自己的能力去寻找水源。即使成功的那一天还没有到来,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开始新一轮更加倔强的生长。我呆呆地望着喇叭花,脑海里浮现出他们第一天的病态到今天努力生长得劲儿。默默地发现,这是一株株不同寻常的喇叭花!
春天终于过去了,在阳光的沐浴中,淡蓝的天空下,他们终于羞涩地开出了一点点淡粉色的花朵,他们执着地昂起头,含着一颗美丽的清泪,固执地仰望那方苍穹。那星星露水又似乎是从他们的脸颊滑落下来的辛勤汗水,是他们努力后的结晶。我震撼,喇叭花虽然很卑微,可是他那种高傲的姿态和永远不低头的精神让我的心一下释然。
我不禁感叹:即使春天已流逝了,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等待你真正释放美丽的那一天,含苞开放的时候……
是的,我曾很平凡,但我要向老师,同学,向所有熟悉我的人证明: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也可以成功。一念之间,我仿佛重生的力量。为了不给自已留下遗憾,我开始极限挑战,自我抗争。在抗争中,我学会了分析一个个复杂的数学题型;我学会了运用变化多端的英语句式;我学会了用语言描绘优美景象。但我要把自己的根更扎到泥土的深处,靠自己的力量获得我想要的。
我像喇叭花,在困境中永不放弃,喇叭花像我,为理想而执著追求。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喇叭花!有时候累了,喝上一杯苦茶继续埋头苦干。因为我也知道,在我的世界也有那么一些人默默地为我留住春天!我们要知道隔着眼泪,永远看不到希望的曙光,但是,擦亮眼睛你会发现,太阳让泪珠换成你眼前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