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美景2
一个身在城市的人,很少有机会走进大自然,工作,学习让人不堪重负。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走进自然,欣赏迎泽公园的春景。
走进东门,小路两旁参天的松树,柳树,臭椿,密密的织成一张大伞。伞阴中,金黄的连翘花在迎风歌唱,粉红的桃花在吐露它的芬芳。再向前,就到槐树的领地,他像是战士,守卫着身下的小花小草。
过道两旁,种着几株贴梗海棠。它红胜火焰,比其它花更加艳丽,成为花海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人纷纷在这里留影,而蜜蜂也被这迷人的芳香吸引来,纷纷钻入5片“火焰”般花瓣中心的那金黄的花蕊,吸取甜丝丝的花粉。
来到湖边,只见那高大的垂柳,古色古香的石桥倒映在那碧绿的湖水之中。湖上,人放下平日里的工作重担,坐在船上享受这湖上春景,或一人享受这独自的幽静;或一对情侣坐在船上谈心;或是一家人聊聊平日里的趣事。“吹面不寒杨柳风,”一阵凉爽的春风拂面而来,将心头的一切苦闷吹至千里之外,垂柳也在风中翩翩起舞,炫耀自己嫩绿的长发。
再向前,槐树下种许多美人蕉,约有上千棵。从东到西,越靠东长的就越好,最东面的已经开出花,黄色的像金,白色的像玉。花在风中轻轻的摇摆,向游人打着招呼。人看着这些可爱的花,心情别提有多舒畅。
西北面,有一座小山。上面栽着许多桃树,有似火的深红,还有那粉红的碧桃。那些没有开放的小花苞,更是惹人喜爱。它就如小婴儿的脸,胖乎乎粉嘟嘟的。登上小山的最高处,有一座亭子坐落在小角落里,好像是一位世外隐士隐居山林之地。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希望的季节。它不同于夏天的骄阳似火,也不像秋天那样即将沉睡。愿你和我一起走进春天,感受和谐,希望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