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6
生活中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骑车。但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独自睡觉。
记得七岁那年,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是男子汉了。今天,我要尝试自己独立睡觉。”
洗完澡,我走进房间准备睡觉。一看到床,我心里就有点发毛,想象关灯后肯定很可怕。我抱紧了平时最喜爱的毛绒玩具,壮着胆子钻进了被窝。关灯后周围一片漆黑,我的大脑开始高速运转,各种恐怖的片段像放电影似的快速闪过……
我还没缓过神来,就听见楼上传来一阵阵脚步声。我内心的恐惧开始作怪了,心想:会不会有鬼闯进家里来袭击我?我忐忑不安,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怦怦乱跳。这时,脚步声越来越近,我故作镇定地不停安慰自己:不要怕!我是男子汉。世上哪来的鬼,那都是骗小孩的。
我心里渐渐地放松了警惕,周围也变得静悄悄的。慢慢地,我眼皮开始打架了。我翻了个身正准备睡觉,不经意地看了一眼窗户,却发现窗帘上有个影子在晃动。我吓得赶紧闭上双眼,一把将被子蒙在头上。原本平复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心想:没有鬼,难道有妖怪?我心里越发紧张,寒毛都竖了起来,身体不由得打了个哆嗦,紧紧地抱住我的毛绒玩具,整个房间只听见有一个小心脏在砰砰地跳动。
我想去开灯,可伸手不见五指,怎么摸也摸不到开关,吓得我一身冷汗。经过几次失败,灯终于开了,房间就像白天一样明亮,我心里数着绵羊:一只、两只、三只……渐渐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我把昨晚睡觉的经历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不要怕,小朋友第一次独立睡觉都害怕,只要自己勇敢一点,任何事情都能做好。”
从此以后,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