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3
每个人都有难忘而又有趣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嘛,想起来还真是令人有点儿哭笑不得嘞!
知了和蟋蟀在窗外唱着大合唱,而我们的房间里却是安静得很:一家人在二十三度的空调下,裹着薄毯子,吃着水果味的棒冰,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正当揭晓冠军时,不给力的电突然“罢工”了。
“这种鬼天气,没电还让人怎么活嘛!”我嘟嚷着嘴抱怨道。正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老妈想出了个馊主意:“咳咳咳!既然没事做就睡觉去吧!你,今天要乖乖睡后边哦!”我一听傻了,“我怕黑的好不好诶!”可不论我怎么反对,老妈心意已决,我就这样被发配到后房去了。
我摸黑前进,扶着床沿,三下两下扑倒在床上,用毯子把自己裹成一个“毛毛虫”,生怕把手脚露在外边。终于,我被闷得出了一身汗,这才不得不把脑袋和四肢伸出毛毯。“其实也就这样呗,没啥大不了滴!”说是这么说,但自己还是没有勇气睁开眼。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窗外的知了叫得真是令人心寒啊。”我开始回想起以往看过的恐怖片,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张望四周,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能看见些什么呢?我打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环顾了一下四周——什么也没有……我开始为自己的胆小而感到可笑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折腾了多久,渐渐地,在胸口乱撞的小鹿也静了下来。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睡得好香好香……
现在想起那个夜晚,我还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但我可没有后悔一个人睡呀!它锻炼了我这只“小老鼠”的胆量与勇气。人嘛,都会有第一次,正是这些第一次,才让我们逐渐成长,也让我们的成长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