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15
过去的岁月中,我们有过很多第一次。我最难忘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
记得那天晚饭过后,我突然想尝试一下独自睡觉的感觉。于是,我往爸爸妈妈面前勇敢地一站,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我要挣脱你们的监视,自己一个人睡觉!”
爸爸妈妈听了,笑着说:“那当然好啊,可不许反悔哟!”
“今晚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男子汉气概!”我不屑一顾地说。
洗完澡,我跑进自己的卧室,将门窗都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拉上窗帘,确保万无一失后,爬上床,拿起我最爱的故事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不一会儿,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哈欠也一个接着一个。我放下书,钻进被窝,左手抱一个毛毛熊,右手抱一个绒毛狗,脚头放一个哆啦A梦猫,枕边再放一个小黄鸡。有这么多好朋友陪我,我不会怕的,我想。
可是,原本很困的我,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听,窗外的树枝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好像是怪物在吼叫。我又想起电视里的恐怖画面。黑暗中,好像真有个妖魔鬼怪向我床边走来,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想:算了吧,别逞强了,还是去爸妈那儿睡吧。我蹑手蹑脚走到房门口,刹那间,我想起自己对爸妈夸下的海口,又难为情地走回床边。
“世上无神鬼,尽是人在闹”。这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我何尝不是自己在吓自己呢?
这时,我听到门外有脚步声,是爸爸来查房了。我赶紧闭紧眼,装睡,嘴里还发出“呼呼”的声音。没想到不知不觉中还真睡着了。
欧耶!经过第一次单独睡觉,我终于战胜了心中的怯懦,看来,今后无论做什么事,我都得勇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