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的使我哈哈大笑;有的使我心惊胆战;有的使我目瞪口呆。而唯独第一次睡觉的时间,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那天我坦坦克克吃过晚饭,经过吃饭的时间,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对爸爸说:“今天晚上,我一个人睡觉。”爸爸说:“好哇?你不怕吗?”我眼神坚定地说:“当然不怕啦!我都长大啦!”
到了睡觉时间,我把自己房间的门窗关好,并且观察了一遍,觉得很安全。自己的心情也随之平静下来。我然后随意地,自由地,无拘无束地看了空调,看了电视,我开心地洗澡了。洗完澡以后,门一打开,感觉浑身清爽,阵阵清风吹过我的身边,我立马跳上了床看。看着电视,吃着空调。刚看一会儿,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了,只想睡觉。我把电灯一关,准备睡觉时,不知怎么搞的,本来很困的,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了。
窗外,风吹过了小树的枝条,让它在风中舞跳,忽然路灯灭了,世界黑了,小树也不再美丽像黑暗中的天使。顿时,我心里头起了疙瘩。突然,“咣当”一声,把本来害怕的我变得更加惊慌失措,我一下钻进了温暖又黑暗的被窝里。当时,我有点动摇独自睡觉的念头于是我心里想还是到爸爸妈妈那里睡吧!可我又一想,我已经跟爸爸说了,我不能反悔的。
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睡觉。刚闭上眼睛,我又想起电视里的恐怖画面,那披头散发的妖女,让我胆战心惊。我一劲儿地窝里钻。我在担惊受怕中睡着了。
第二天早餐一醒来,在心里默默地赞叹对自己说:“我真得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