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14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令我印象深刻。但第一次独自睡觉,让我的记忆最为深刻。我打开了记忆的闸门……
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个走读生,天天晚上与父母一起睡,但是总要离开父母羽翼的呀!于是,爸妈决定从独自睡觉开始训练我的独立性。我知道后,既有些害怕又有些兴奋,害怕的是爸爸妈妈不再陪我睡觉。兴奋则是因为这是第一次独自睡觉,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夜幕迈着轻轻的步子走上了天空,遁去了城市的喧嚣,安安静静,只有霓虹灯在门口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该睡觉了。我边脱衣服,边想:一个人睡觉应该很好玩吧!就这么想着,我关了灯,爬上了床。爸爸妈妈已经睡着了,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鼾声。我无法入睡,在我眼里,黑夜仿佛成个魔鬼,将一切都化为黑暗,把我吓得不敢入睡,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我没睡着,一动不动,脑子里尽在胡思乱想:许多鬼故事里的鬼都是在床下面,我家床下有没有鬼?很多侦探故事里凶手都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杀人,会不会……我不敢再往下想,摇了摇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我又看了看四周,没什么异常,又闭上眼睛躺下来,准备睡觉。“沙沙沙”,一阵异常的响动传入耳中,那是楼下的汽车倒车时压着路面的声音。都说境由心生,在我耳里,这倒像是人的脚步声,在轻轻地挪移着。我的心又提了起来,耳朵继续听着这声音,一动不动,生怕那个“人”发现我。那辆车终于走了,我在受过煎熬后,累极了,终于能安心睡觉了。我闭上眼,慢慢地走进了甜蜜的梦乡……
于是有了第一次,我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回想当初,要是那时我没有鼓起勇气迈开第一步,或许现在都不能一个人独自睡觉。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一直记得这个第一次,以此鼓励自己,向未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