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12
走过这个冬天,我相信我会化眼泪为动力,给天堂之上的那个人证明——“我可以”。——题记
呵,又到冬天了,每每到冬天,心里总是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占据我整个心房。似乎到了冬天,眼泪更加爱出来“透气”,仔细想想,这是奶奶去世的第二个冬天了吧!
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冬天,冬天是小孩子的季节,大雪纷飞,银装素裹,意味着雪人的世界,意味着小孩子的天堂,意味着那双偌大的双手可以给予我全部的温暖。而现在的我,特别惧怕冬天。其余一切都在,却唯独少了那双可以给予我温暖的大手,你们说,少了温暖的冬天,那样的冬天令人害怕吗?至少我害怕。我害怕那个寒冷而又可怕的冬天无人给予我温暖,让我失去了走过冬天的信念。
记忆中的奶奶是在那个冬天慈祥地闭上了双眼。临终前,奶奶指使我做了很多事情,起初的我不懂,更是纳闷,而现在的我知道了,只有让自己行动起来,就算没有人给予你温暖,自己一样也可以。我不理解奶奶那样的良苦用心,我只知道自己制造的温暖远远没有奶奶的一半温馨。
这个冬天回到家,望着墙上那张偌大的照片,望着照片里的那个慈祥的人儿,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他们都说“两年了,你该长大了,她在那一边永远保护你。”可是一听到一丁点关于奶奶的事,心里还是百感交集,始终不能释怀。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语去回答他们。也许是该长大了,但请给我这个冬天的时间,让我好些缓冲那一下那些点点滴滴的记忆,毕竟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最温馨、最重要的记忆。
这个冬天似乎没有去年那样温暖,刚刚步入冬天,寒冷就一袭而来。窗外,毫无征兆地飘起细雪银花,记忆中的那双温暖的打手似乎在轻轻抚过我的额头,温馨的话语在耳边想起:孩子,这一场雪是今年的终结,亦是明年的起始。相信你终会长大,好好生活!
奶奶,我会好好走过这个冬天,且向天堂之上的您保证——“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