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10
若不经得冬日的凛风寒霜,怎得来日春天的明媚阳光?
时有春夏秋冬更替,人有顺逆悲欢转换,此乃人间常事,不可违反。冬日,天寒地冻,唯有披蓑老翁孤舟垂钓;冬日,一片沉寂,唯有缀雪腊梅傲寒绽放。他们不畏艰难,不畏困境,反而愈挫愈勇,他们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坚持别人所不能坚持的事,最终采摘到了别人所不能采摘的硕果,因为他们走过了冬天,而非熬到了雪融。
同样,我们并非每个人的一生都一帆风顺,正如一粒种子的成长过程,阳光和顺境让它成长得更快,而风雨和逆境却使之更坚韧,我们唯有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所有的不如意,才能在未来不后悔当初所拥有的成长的机会。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没有过人的才能,没有显赫的出身,但我们必须相信,闪亮的战甲始终抵不过烈火中萃练过的躯壳。并且在顺境中我们积极自信,逆境中更加努力。用烈火融不化的意志,用没有瑕疵的信念越过一重重阻碍。
当然无论遇到什么,一味的坚持也不总是明智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时,也行我们需要变通,也许“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拐角处。
我们还需要有“水稻精神”,即懂得低头,要在拥有超乎常人的流光溢彩时保留一份面对不足的谦卑,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稳步提升,并且在“不完美”的警醒下,不断完善自我从而“走过冬天”。
更重要的是自信,那是一种没有膨胀到自负的自信,只有自信,我们才能在逆境中保持动力,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同时也相信自己是不完美的。
相信自己,相信明天,同时也相信雪融化后便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