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昨夜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新月孤零零对挂地天际。
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寂静的路上,只有我的脚步声与不时传来的蟋蟀的叫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感到了一阵阵寒意,提着书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阵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树叶随着风飘了下来,发出一阵阵响声。喵呜——。突然,一声凄惨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听同学们说,在夜里听见猫叫是个不好的兆头,我的心一阵阵收缩,啊!我的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头一看,唉,原来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头上。就在我抬头那一刹那,一束灯光穿过黑暗,照亮了我恐惧的心房。
我放慢了脚步,心里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与温暖层层包围了我,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妈妈为我点着的。母爱如一缕温暖的春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那份恐惧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月光也变得如水般温柔、清澈,一片片黄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凉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
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又慢慢关住,回来啦!厨房里的炉台上放着热粥,锅里给你馏着几个包子,趁热快去吃吧!刚转过身,妈妈就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来,给我书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呢,天这么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浸没我的身体,眼睛里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提早爬上头的白发,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盏桔黄色的灯,我总是背着满满一包的幸福,轻松快乐的回家。
后记:一千多个戴月而归的日子,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盏温茶,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间飘出那份清香,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