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们学习了一篇极有教育意义的文章——灯光。
文中,郝副营长在战前,依然画着火柴再看一副点灯插图,可以看出郝副营长有多么希望看到电灯,多么希望看到孩子们在电灯下读书、学习。这不由地让我想到我们这跨越世纪的新一代的人们,不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不珍惜先辈们用鲜红的热血换来的美好的幸福生活。
郝副营长为让我们在电灯下学习。而自己却年仅22岁,就壮烈地牺牲了。
郝副营长舍己为人,是完全为人们利益工作的,和副营长是多么伟大啊!而我呢?我心中只有自己,好像地球都是围着自己转似的。心中只有玩耍,不管老师怎样教育自己,如何管教自己,总给老师来一个老和尚念经——闭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