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读书笔记12
《西湖民间故事》里面讲了许多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传说。每个传说都是描写西湖主要景点的美丽传说,每一个传说意思都不同。
在暑假里我就看了这本书,其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就是第一篇《明珠》。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天河东边住着一条雪白闪亮的玉龙和一只色彩绚烂的金凤。有一天它们出去觅食,不知不觉来到一座小岛,它们发现一块闪闪发光的石头,打算磨成一颗珠子。它们就开始开工了,一天一天,一年一年过去了,它们真的磨成了一颗闪闪的明珠。这颗明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就树木常青,百花齐放,山明水秀,五谷丰登。这时被天上贪心的王母娘娘发现了,趁玉龙金凤在睡觉的时候偷偷地把这颗明珠拿走了,玉龙和金凤发现了,就赶回了天庭,可王母娘娘说天上的宝贝都是她的,玉龙和金凤就想抢回自己的明珠,就在争抢中,这颗明珠在天庭直掉落凡间,玉龙金凤也迅速飞下去想保护自己的明珠,可是就当明珠一落地立刻就变成了晶莹碧透的西湖了。玉龙和金凤都舍不得离开自己的明珠,分别变成了玉龙山和凤凰山一直在守护着西湖。
看了这篇故事,我最敬佩玉龙和金凤,因为它们为了明珠付出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让我非常的感动。
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学习他们的团结努力,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学习他们的不畏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