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读书笔记11
暑假里,我花了三天时间就把《西湖民间故事》看完了。因为这本书太吸引我了。书中介绍了许多西湖附近流传下来的民间故事,都非常神奇,有趣!
《明珠》这个故事介绍了西湖是从天而降的一颗明珠变成的。直到现在,杭州还流传着两句古老的歌谣:“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
读了《鲁妹造伞》这个故事,我知道伞其实不是鲁班发明的,而是他妹妹发明的。没想到鲁班的妹妹也这么心灵手巧。
《石香炉》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三潭印月”的由来。读了故事,我真想马上去“三潭印月”看看,感受一下它的神奇!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寻太阳》中的保俶。他为了帮村民寻回太阳不顾黑暗和寒冷一股劲地往前走。一路上,他翻过了许多高山,游过了许多大河,还有许多妖魔用尽各种方法想害死他,让他失去寻找太阳的力量,可是他一点儿也不退缩,最后终于寻回了太阳。人们为了纪念保俶,还在宝石山山顶造了一座“保俶塔”。
保俶多勇敢啊!我要向他学习,做个勇敢的孩子,遇到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相信只要坚持到底一定能成功!
《西湖民间故事》中的每篇故事都是那么神奇有趣,还让我明白了不少做人的道理,我非常喜欢读,真是百读不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