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的作文
青春如百花齐放般绚烂无比,有生机勃勃的绿,有宽广浩瀚的蓝,有如燃烧般的火红,有如飘荡的云朵般的白——题记青春,好似舞带飞扬,挥成一簇簇盛开的花朵;青春,好似细针织绣,编织无穷无尽的梦想;青春,好似雨点跳跃,滋润青春的我们的心田……青春,不知是谁将它抹了一笔又一笔,将它点缀得色彩纷呈。有白有绿有蓝又有红。青春是白色的,善良为纯,朦胧为白。它是我们心灵上披撒的一层轻纱;它是我们纯洁善良的心灵;它是不可玷污的青春的美;它是万籁俱尽悄无声息给予的心灵的一次恬静;它是我们仰望蓝天白云朵朵的自由;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青春……青春是绿色的。生机为绿,蓬勃为盈。它是学生早晨的朗朗读书声;它是校园中的一抹绿色;它是运动赛场上运动员奋力追逐的奔跑;它是同学们一起欢唱一起排练为班级争光争荣的积极心态与不懈的追求;它是我们迎着春光面着大地勇敢追逐理想的信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正是我们的写照,“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我们的抱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正是我们光辉的理想。终究我们会一同实现。我们热爱读书像小草点缀广袤的草原;我们勤奋读书像小草要破土而出的毅力。我们在操场上踢足球,在运动场上赛跑是我们青春的汗水,每一个脚步是我们执着追求道路上的种种印迹,将永不磨灭。青春是蓝色的。广袤为蓝,宽阔为荣。蔚蓝的天空承载的是圣洁的云朵,是我们纯真的身影。师生的融洽,同学的和睦,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的学习作风,为学生打造一片蓝天。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学习生活。我们是一群鸟,每一个都是团队中的一员。我们共同拥有蓝天,我们有自由飞翔的权利。彼此渡冰川,穿云层,越高山,每一个都是我们重新的挑战。如果达到胜利的彼岸,将回眸过去,每一个瞬间都是灿烂,每一刹那都有我们每一张脸上的笑容……青春是红色的。它是漫山遍野的红色;是展臂飞扬的丝带;是一望无际的稻穗。它拥有着丰硕的果实,他披撒着火红的夕阳,承载着落日的辉煌与美丽。我们拥有奋斗后的硕果,我们欣赏着最后的一抹夕阳。明天,会更美好。夕阳,朝霞,夕阳……都一样美好。少年风采的作文10
若你问,中国少年有何风采?我必以校园少年风采向你娓娓道来。
少年之智
瑟瑟秋风从叶间穿过,渐渐昏暗的天似无形的盖子笼罩着赛场上的气氛。所有的人心悬一线,似乎旁人咽口水的声音都一清二楚。
清脆的哨声一响,一场恶战拉开帷幕。
我方的主力队员率先抢过球,将球娴熟地在地面与手掌之间拍击,逆着风向篮下奔去。身子轻轻一飘,便敏捷地从对手的空隙间穿过。抬手,一推,篮球便精准地落入框中。
然而,对手也渐渐将防守重心倾在主力身上,场面变得僵持不下。面对围攻,主力也有些力不从心。
忽然,只见球一转,迅速飞向身后早已蓄势待发的队友,轻巧地在他们之间传送。天衣无缝的配合令对手束手无策。他们既有绚烂的技术,又有默契的合作,怎会惧怕强大的对手呢?
少年之智,智于合作。
少年之富
她静静坐在桌前,手执一本有些泛黄的《红楼梦》。
一双清澈的眸子望穿书页,凝视着百年前曹公落笔绘下的那个绝美尘世。
忽而瞳孔微张,惊于凤姐的火辣出场;忽而轻哧一声,笑看黛玉的无理取闹;忽而眉间一皱,悲于宝黛的无终之情。
她对那繁复的诗词渐生了困惑时,旁人递给她一本《红楼诗词评析》。两人相视一笑,谈论起那古色古香的大观园,一同品味至极的富贵繁华和至悲的香消玉殒。不同的感悟化为一杯香茗,永恒为精神的珍宝。阅读蔚然成风,拂过心畔。
少年之富,富于精神。
少年之强
静,至深的寂静,只闻春蚕食叶声。
黑夜里,响着清风与叶的圆舞曲。而明敞的教室里,却比黑夜更静。
注意力倾倒在繁杂的公式和运算中,又一夜晚修悄然开始。
他的眉头渐渐紧皱了。长久繁重的思考和难以求解的题目令他感到烦闷。思路似乎山穷水尽了,可有种力量支持着他仍不分神,不愿轻言放弃。
紧皱的眉头忽然舒展,眸子里闪起灵动的光。他知道,正是这份柳暗花明的成就感,化为他最顽强的毅力,它从不会让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放弃希望。
少年之强,强于毅力。
少年之智、少年之富、少年之强,我中华少年,风采奕奕;未来中华,无限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