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4
生活是个宝藏,它把闪闪发光的人生哲理深深地藏在一件件小事中,让你自己去体会、去发现。有一次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我找到了“分享”这个宝贝。
那天早晨,表弟来到我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飞快地拉着他去我的房间,边和他玩边炫耀我新买的卡片。可他只看了一眼,就说:“你的这些我都有,很容易就中到了。”我听了后有点扫兴。
这时,奶奶进来了,说:“我要去买菜,桌子上放了10元钱,你们俩去买零食吃吧!”我们一人5块,我买了一包卡片和几包零食。没想到,这一次我中了两张金卡,我怕表弟看见了会要走一张,便赶紧把卡片收进了口袋里,拿起一包薯片飞快地吃起来。表弟问我:“哥哥,你的卡片里有上等的吗?”我支支吾吾地掩饰道:“没……没……”表弟并不罢休:“给我看看!”我捂着口袋,假装生气地说:“都是一些普通的卡片,跟你在我家里看到的一模一样!”表弟便不再坚持要看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夹起了排骨汤中的一块玉米。奶奶说:“多吃点,这是表弟给你带来的,他知道你喜欢吃玉米。”我听了脑海里顿时浮现出表弟失落的神情,我太小气了!我想通过看电视忘掉这个画面,可记忆赢了,我是多么后悔没有跟表弟分享我的金卡啊!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要懂得分享:当你跟别人分享快乐时,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反之,当你独吞快乐时,它的价值就减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