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3
“与别人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以前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家里人什么是都让着我,如果有了好吃的,也是我自己一人独享,从来不懂得分享。直到我表弟来到这一天,我才懂得吧什么是分享。
这一天,我早早地起床来迎接表弟。不一会儿他们就来了,小姨一手提着一大袋零食,一手提着一箱牛奶,把表弟安顿好,就去办事了,小姨是医生,临走时留下叮嘱:“不要吃太多零食,吃太多零食对身体不好。”
由于我早上没有吃早饭,看到这些零食,我飞快的拿出一袋零食和一盒牛奶,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吃完后感到还有点饿,于是我又拿了一袋我最喜欢吃的零食---呀土豆。表弟见我吃的香,就过来向我要。我刚开始不想给他,如果给了他,我就吃的少了。表弟看我不想给他,就说:“让我吃点吧,好哥哥。求求你了。”妈妈在旁边也说:“你是哥哥,应该让着弟弟,再说好东西应该分享,不能独吞。”我想了妈妈的话,再看看表弟那可怜的小脸。我就答应给他一包。
表弟接过零食后高兴的对我说:“谢谢哥哥,你真好!”。突然间,我感觉到放松了许多。那种可信可疑的警惕也飞到九霄云外了,我心里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快乐。总之跟以前比起来非常放松,快乐。
我们一起快乐的零食吃完了。
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分享,是他让我明白了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