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7
感动每时每刻都在社会上上演。它就像是一道柔和的光芒照亮了人们心中的“黑暗”;似一声惊雷,叫醒了“熟睡”的人们。感动的瞬间并不全是惊天动地的,更多的时候则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那是在放暑假的时候,我随着舅舅去外地游玩。这时的我们坐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外面的太阳似乎要把大地上的生物全部毁灭一样,灼热的阳光把车厢弄得像一个运动的“蒸笼”,真是热死人了。虽然火车里的空调已经全部打开,但还是没有效果。一道道的汗水从脸上滑过。人们正在焦躁地等待火车等站的时候,因为到站的我们就可以喝到冰镇的汽水了。
随着“吱”一声,火车停在了小站上。人们一窝峰似的挤了下去,赶着去买水。我用手摸了摸铁皮,“真烫啊。我一看水泡都出来了。这时我看到铁道上正有一个头戴工作帽,穿着一件衬衫的人正在用铁棒在一下一下地敲者铁轨。火热的太阳正在尽情的挥发着,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滴落,有些汗进到了他的眼睛里,辣得他睁不开眼,他便闲了闲。这时他停下来,把自己带来的水壶打开便喝,可是水壶里已经没水了。这时舅舅已经来了,给了我一瓶冰水。我这时看到了他嘴唇已经有些干裂,便把自己的冰水给了他,他对我笑了笑,便继续干他的工作了。
火车慢慢的开动了,我看到了那弓着腰的身影一步步向远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