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动3
感动是人最真诚的一刻。它,赋予了人一种精神的歌颂,同时也体现了人最朴实无华的一面。或许人家都会认为感动是需要酝酿的,但是,就在昨天晚上,我却被那微不足道瞬间所感动了。
昨天晚上,空气清新,灰黑的天空中挂着几颗耀眼的星星,我与母亲决定去街上逛逛。我俩停在了一间甜品屋门口,母亲轻声对我说:“好久没和你一起吃甜品了,来,咱们进去来一碗。”我点了点头,便挽着母亲的手进去了。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年轻的父亲和一位4岁左右的小女孩。这女孩的衣着特别可爱,粉红色的上衣和一条醒目的牛仔裤,还配着一对暂新的运动鞋。圆圆的脸蛋上泛起了阵阵红色微波,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挂在脸上,让人陶醉不已。
这小女孩不断在和她的爸爸玩,他们玩了许多游戏,如拍手掌、猜谜语等。父女俩,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场面。霎时间,冰冰的甜品仿佛因为有了这两父女的存在而变得温暖。
这时,服务员小姐终于从厨房里把米糕端了出来,小女孩看见后十分欣喜,不停的拍着小手掌,乐滋滋地笑着,而她那细心的父亲,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微微对着女儿一笑,接着用勺子把米糕切成了一份份。当这位父亲小心翼翼的拿起了勺子正要把米糕喂入小女孩口中的时候,小女孩却一下子走开了,轻轻地拉着父亲的衣角,说:“爸爸,爸爸,我长大了,让我自己来。妈妈在去叔叔家之前告诉我,自己能做的事就要自己做,不能让你太操心。”小女孩不停地着父亲的一角嚷道。父亲听后愣住了,他轻轻地放下勺子,双眼凝视着己的女儿,说:“对,妈妈说得对,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说罢,这位父亲把勺子放到了女儿的手心,掰了掰她的手指说:“来,把它拿紧,不要掉了。”于是,自己便在一旁用双手托着脑袋,看着女儿吃。
只见这个小女孩十分乖巧地把勺子一次一次地放入口中,吃完还调皮的对父亲做了个鬼脸,笑嘻嘻地说:“很好吃啊,爸爸,你吃吗?我喂你一口,要不要?”父亲好像在沉思着什么,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说:“好,爸爸要,爸爸要啊!”小女孩把勺子放进了父亲的口中,只见父女俩互视而笑,而这位父亲眼角的一颗晶莹的泪珠轻轻地落当了桌子上……
我被这一瞬间感动了,这个小小年纪的女孩竟然如此孝顺懂事,相比之下,我又算的上什么呢?
瞬间的感动,留下了瞬间的美丽,我与母亲走出了甜品屋,望着走在我们前面的父女俩那长长的依偎的背影,我把妈妈的手挽得更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