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动2
太阳跃出的瞬间,放出金色的光芒,带来永恒的温暖;彩虹跨越蓝天的瞬间,闪烁七彩的缤纷,带来永恒的灿烂……生活中有太多的瞬间,而瞬间就是我们心中的永恒。
那个星期六的晚上,吃过饭后,爸爸妈妈和我去汇源路散步。我们在缤纷的路灯下,观赏着熙熙攘攘的夜景。这时迎面走来一个乞丐她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满脸的皱纹,头发如雪一般白,在这灿烂的灯光和繁华的街道对比下,显得格外苍老和凄惨。她弓着身子站在我们面前,正用企求的目光看着我们,口中喃喃地不知在说什么。我停住了脚步,心中泛起一股股同情和怜悯。
她颐抖着把碗伸过来,那只碗里有一些面值不一的硬币我回头望了望爸爸,他正在摸口袋。在这一点上我很敬佩爸爸,他对于一切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毫不吝音地给予帮助。可是爸爸没有带零钱,于是,他将从口袋里掏出的一颗牛奶糖递到老太太的手中。我为爸爸的举动感到意外,同时我发现老太太也有些意外。但她对着我们笑了,她笑得很友善,很慈爱,很美丽。
我也笑了,因为我的心弦在那一瞬间被一种莫名的感动触动了或许微笑是她已经习惯了的动作,但我肯定那次的微笑绝不是。我看见了她接过奶搪后的惊讶和那似乎不自然的笑。因为她收到了意料之外的施舍。不,那颗牛奶糖已经不再是施舍,那是一份理解,一份尊重。她的笑容所包含的,不仅仅是感谢。在那一瞬间,我也朦胧地感觉到她的自尊。爸爸给她的那颗牛奶糖,不正是她所需要的一点点理解和关怀吗?
几秒钟之后,她离去了,看着她的背影,我仿佛看见她依然在笑,嘴里含着那颗幸福的牛奶糖。
已经过去几个星期了,我已经忘了老奶奶的模样,唯一永恒的是那个瞬间绽放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