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秒,瞬间天崩地裂,一切被封上死神的烙印。当黑暗扑向我们时,我们一起牵手筑成防御的人墙,用双手为你们撑起希望的蓝天。
──题记
(一)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当战士们从废墟中找出这对母子时,母亲已经死了。她双膝跪在地上,双手扶在地面,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她身体下是她的孩子,那孩子只有三四个月大,她正在废墟中安静的睡着。当人们看见这条短信时,所有人都感动了,都流眼泪了,它震撼了所有的心灵!
亲爱的孩子,你是否知道,你的生命是用母亲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她现在正在天堂看你,祝福着你,有这么伟大的母亲陪伴着你,你永远一也不会感到孤单,因为你的母亲爱你。她给你了第二次生命,也给了你第二次重生的机会!
敬爱的孩子的母亲,你在天堂过的好吗?你的孩子很好,有很多人关心她,照顾她,陪伴她,请您放心吧!
(二)
在德阳市汉旺镇一所倒塌中学的操场上,谭千秋的妻子正在仔细擦拭着丈夫的遗体,她的丈夫是伟大的!当救援人员看见他时他已经死了,他的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护着四个同学,那四个同学都活了下来。他好伟大。他是人民的守护神,他对得起教师的职位,他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他人,无愧于世界!他是中国的好男儿,中国的硬汉子,中国压不弯的脊梁。
那四位学生,要永远记住你们的谭老师,他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你们,给了你们第二次生命。无论怎样,为了谭老师也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他给你们的爱,回报他无私的爱。
亲爱的谭老师,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愿你在天堂过得很好。
天灾无情人有情,许多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人们,感动着天地。有了爱,就有了动力;有了爱,就有了希望;;有了爱,就有了信心。相信爱带来的力量,无论多大的风雨,我们都能闯过!
让我们紧紧握住双手,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