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简简单单,感动又是真真实实。感动是源于生活的,平凡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被身边的一些不起眼的、看似很平常的瞬间所感动着。它就像燃烧的火焰,点燃在我们的心中,>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记得去年冬季的一个早晨,天气异常的寒冷。雪下得很大,飘飘洒洒的,远远望去,整个世界就是一片银装素裹。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白花花的雪从天而降,踩着“吱吱”作响的积雪,一开始
还很兴奋,但渐渐地,就觉得不好玩了。那风“呼呼”地直往人的衣领里钻,我缩着脖子,快步地走着,恨不得一脚就踏进温暖的教室。
突然,前面人行道上出现了一个老奶奶的身影。她穿着一件灰色的大棉袄,头上戴着一个厚厚的帽子,脸也被一个大口罩遮得严严实实,正沿着墙边蹒跚着。
我走近了,不经意地瞥了她一眼。“咦,怎么没戴手套呀!”只见她那双满是皱纹的手,已经被冷风吹得乌青乌青的,人也在瑟瑟发抖。可让人奇怪的是,老奶奶一只手却在雪白的墙上用力地搓着,另一只手紧紧握着一把铲子,时不时地用铲子在墙上铲着什么。这情形让我猛然醒悟过来,原来她是不顾寒冷,正在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呢。
目睹着这情景,瞬间的感动,涌上心头。突然间我觉得雪不再寒冷,风也不再刺骨,我忍不住大步走上前,用行动代替语言,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然而在她诧异的眼光中,挥手告别了她。此时,我的脚步似乎也轻盈了起来。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瞬间,它就像一丛燃烧的火焰,在我的心中熊熊升起,是那样的使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