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动13
有人说:“当永恒的爱被发觉时,那便是最感动的。”然而我却认为一瞬间的感动同样让人铭记,那一天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动了。
我家门前的那条平坦的小路因施工而凹凸不平,地面与地面能够相望甚远。一次,我去路边的超市买一些东西,一路上像跨越壕沟似的,越过那“分离”的地面。走出超市,又和来前一样,大步流星的从多个“岛屿”上踏过。到达对岸后,刚想起步回家,听见耳旁传来了小孩那稚嫩的童声:“奶奶!奶奶!我要吃棒棒糖!”
“好,好,好奶奶给你去买,你在这边待着。”慈祥的话语随即响起。我不禁产生了兴趣回头看看那一对孙子与奶奶。可同时,我不禁为那位奶奶担心起来。那深长的裂缝,对于这样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不可能走过的距离,她怎么办?
的确,我的设想没有错,那位奶奶蹒跚的来到那最深最宽的裂缝前停住了,她犹豫了,似乎在不断揣摩是否能走过去,可这几乎办不到,因为那柏油黑的裂缝此刻多么狂妄,它似乎讥笑着那苍老的老人,问她能不能过来。黑色与老人的白发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冲击。这时,她已经站立了有一会儿的时间,我想她肯定会回头吧,于是,转身起步,可此时老人动了,只见她试探性的伸出右脚,悬在了空中,接着缓缓的却又有力地踩到了间隙的低端,然后,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动着。
可我却渐渐看不清了,视野模糊了,只感觉到白色的刺眼的光射入眼球,我轻轻地说了声:“好刺眼的光啊。”其实我知道那一束光是老人的爱,是每一个长辈对于子女们真正的情感啊!这一种爱使得世间每一个为人父母的在面临艰险时奋力。的毫不犹豫的选择迈出第一步,爱的第一步,即使深知,迈出第一步后,对岸也许会是死亡。真的,那一步,那一刻,我感动了!
老人依然穿过那一个个的间隙,可那间隙那么渺小,在爱的面前那么微不足道。我抹去了眼角留下的最后一滴眼泪,可我没有忘记那一刻的感动,因为当泪水划过时,它流经的地方便永远记载着一句话:爱,让我在那一刻,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