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动15
之一
在商城购物,我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一款游戏机,便向妈妈要。可妈妈却果断拒绝了我。我就隔着一个小玻璃看着它,迟迟不肯离去。妹妹看到了这一幕,脸上的表情像是做了某种决定似的。
直到有一天,她抱着那一款游戏机来找我,说她要把它送给我,我双眼里顿时充满了泪水,她一个小女孩哪里来的钱呢?原来,就在她看到我在商场望着那款游戏机时,就想着用她那积存已久的零花钱去买下它,送给我。
现在再看看这款游戏机,虽然里面游戏不多,画质也不好,可一想起这是用妹妹的零花钱换来的,仿佛就变得无比珍贵。我现在已经把这款游戏机的钱还给了她,而她早就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只是觉得“我买的”这款游戏机不怎么好玩。
之二
在一个灯都关着的客厅里,在一张大桌子上摆着一个大蛋糕,大家都在给我唱生日歌呢。在最后一个音调唱完,灯开了,亲朋好友们都纷纷拿出自己的一份礼物时,我开心极了!我双手接着礼物,一张嘴正忙着说“谢谢”,每一个人都送了,我并不在乎礼物好不好。看到坐在我对面的妹妹,平时挺凶的,我也没有想着她送我什么礼物。直到我开口说“大家一起吃蛋糕”时,她突然大喊一声:“哥哥,等下!”然后慢吞吞地拿出一个千纸鹤,“哥哥,这是我自己做的。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漂亮吧?”这个千纸鹤虽然不怎么精美,却瞬间占据了我的一整个心。我被感动到了,也没有感觉到她身上的大小姐脾气了,只是觉得她很可爱。她问:“哥哥,我的礼物你喜欢吗?”我还迟迟没有反应过来。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次12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