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本应和你我一样,有欢乐、有幸福、有对未来的憧憬;
有这样一群人,正遭受着躯体上病痛的折磨,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
有这样一群人,生活中不再有阳光,缤纷的世界在他们的眼中化为灰色。
他们就是艾滋病患者!
当传统的观念遭遇现代疾病,惟有勇气和责任,才是救赎的良药。在这第23个“12·1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们热切的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从我做起。预防艾滋病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渠道,掌握预防艾滋病常识,珍惜生命,远离艾滋病的威胁。
二、积极宣传,营造健康环境。防治艾滋病是我们每个人神圣的义务,要积极参与配合各种宣传活动,向不了解艾滋病的人们宣传艾滋病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为社会营造一个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环境。
三、关爱他人,共同抗击艾滋。人人都需要关怀,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更需要理解和关爱,我们要消除歧视,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用爱心换真心,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激励他们战胜病魔,笑对人生,让生命重新绽放灿烂的光辉。
亲爱的同学们,请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文明迈出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爱心和真诚,让红丝带用幸福与快乐将你我捆绑,共同创造一个相互理解、尊重、支持和关爱的美丽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