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特产5
我的家乡在涌泉,这里风景秀丽,我最喜欢家乡的特产——桔子。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争艳。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原来是桔子花开了,满树的洁白无瑕的桔子花一朵朵一簇簇,仿佛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引来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只小蜜蜂闻到了桔子花的香味,连忙叫伙伴一起去彩蜜,一群群蜜蜂一拥而上,好像在比谁采的蜜多。
到了炎热的夏天,桔子树上结满了绿绿的没有成熟的桔子,如果你现在就想吃的话,一定把你给酸得牙疼。
秋高气爽的时候,黄澄澄的桔子压弯了枝条。它们有的三五个挤成一团,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在枝头晒太阳,把身子晒得金黄金黄的。馋嘴的我摘下一个桔子,剥开桔子皮一看,八九个小桔瓣,像月牙一样,大小不一,它们一个挨着一个,可真有趣啊!
桔子的味道好极了,又甜又酸的。你们要是能有时间到我的家乡来,我一定会请你吃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