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成都是美丽的“天府之国”,这里土地肥沃,特产丰富。龙泉的水蜜桃,双流的枇杷,金堂的脐橙……,真是数不胜数。要说最有名的,还是要数龙泉的水蜜桃。
早春二月,一阵如丝般的细雨之后,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开放,仿佛给秀丽的龙泉山披上了一层粉红色的轻纱,引来了游人如织,人们沉醉在这如诗如画般的景色里。
到了四月份的时候,桃子长到核儿那么大了,辛勤的果农给它们一个个穿上了“外衣”,那是让它们变得更漂亮,不被虫儿咬,不被鸟儿啄的“防护衣”。
成熟的水蜜桃,淡淡的绿色上面有一片淡淡的红,好像小朋友的红脸蛋。一层细细的茸毛,看上去新鲜可口。轻轻地撕开薄皮,咬上一口,又香又甜,细滑多汁,简直就是美到心窝窝里去了。可能美猴王来了,再也不想回他的花果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