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喧闹的声音在操场上回荡。六只左手都放在前面那个人的左肩上。
2!六条大腿都再次抬起,由前排的另一只手握住。
快走。1,2,1,2,1,2剩下的一条腿会随着前面的人一起跳。动作协调一致,就像龙舟的滑板一样。随着不断的运动,圆圈被画在水中,空,飞溅的水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发出明亮的金光。但是我们没有任何喷雾,只有汗水,像珍珠一样落在空的地方,却在草地上看不到。跳,跳,我喊着口号,心里喊着:坚持住,坚持住!旗帜越来越近了。两步,一步。敬。十秒钟,好,比以前好几秒钟,休息一下。他旁边拿着水瓶的同学一边计时一边说道。我们坐在地上,不想动。这种体力劳动非常累人,尤其是当排长的时候。十秒钟等于十年。微风吹干了我们的汗水,湿衣服巧妙地粘在我们的背上,我们的练习一天比一天难。
离学校运动会还有三天,也就是说,还有三天这个联合项目就要开始了。我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匆忙打破记录。当我到家时,我扑倒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在我的梦里,我们赢得了第一名。
第二天起床时,我只感到脚踝疼痛。我低下头,啊!这么大的包都肿了。这一定是昨天练习太多的结果。下午,当我来到操场时,我周围的所有学生都兴奋地搓着手,他们的耳朵回应着我妈妈早上的指示:你怎么能这样肿着跳下去?不要逞强,和你的团队成员讨论,换匹马。但此时此刻,我不能再说一遍,领导者在这个项目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有必要改变,谁能迅速适应呢?看到他们的信心,我什么也没说。犹豫的时候,我想到了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和幸福。每个人都在认真地与集体合作。在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越来越大:坚持!好吧,我要坚持住!在剩下的时间里,我尝试了许多快速的方法来减轻肿胀,同时坚持下去。我们的记录从10秒增加到6秒。
这个重要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大家都很紧张的站在一排,心里忐忑不安。我们班的男子队第一名!我不知道是谁喊的。我们只觉得我们的信心已经恢复,我们的心已经安定下来。当裁判吹口哨时,我们冲向前,我们心中的声音再次响起:加油,成功就在眼前。越过红旗后,我只觉得心里的石头终于掉了下来,脚上火辣辣的疼痛不再重要。远处传来一首歌“雨后总是阳光”。悠扬的歌声中夹杂着喜悦的尖叫:我们班的女子队也是第一名!什么?我怀疑地问道。我们班的女队也是第一名!耶!成功了。周围的运动员兴奋地欢呼拥抱。是的,我成功了。我心中的声音问道:“你快乐吗?”我很高兴我的脚受伤了。
成功总是伴随着痛苦和快乐,最难忘的事情是那些痛苦和快乐的事情。
痛,并快乐着8
当神太快乐,往往迎接你的最终是痛苦;当鬼太痛苦,而快乐却永远不会降临。当人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人总是痛并快乐着。
痛苦是快乐的源泉,快乐是痛苦的根源。我们生活在一个恍惚迷离的世界里,所以有时候,我们总是不能明白究竟我们是痛苦,还是快乐?
也许大多数人向往快乐,对,快乐是一种感觉,那种感觉永恒而持久。正如钱钟书所言:“快乐的人生,好比引诱小孩子吃药的方糖,更像跑狗场里面引诱狗赛跑的电兔子。几分钟或者几天的快乐赚我们活了一生,忍受着许多痛苦,我们希望它来,希望它留下,希望它再来。”我们享受着人生中每一分的快乐,因为快乐是一种美德。勤劳是快乐,奋斗是快乐,诞生是快乐,读书是快乐,玩耍是快乐,即使没有发生什么事,我们也有理由快乐——为我们活着而快乐!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们是不一样的人,生活在不一样的人生里,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享受着不一样的快乐。
当然,痛并快乐着,这是生活的真谛,所以我们理所当然 也承受着不一样的痛苦。
武则天,历史上第一个登上女皇之位,她很快乐,可是换来了众叛亲离,最后不得不含怨而终,留下了谜一般 的无字碑,仿佛在告诉我们,她快乐,实则痛苦。
邱少云被火烧遍了全身,他很痛苦,换来的是战争的胜利,人民的快乐,他最终牺牲在了战场上。他不屈的灵魂告诉我们,他痛苦,但他快乐。
布鲁诺坚持真理,始终不懈地为“日心说”作宣传,可迎来的是残酷的刑罚。在逼迫下,他没有屈服。他死了,“日心说”却永远流传了下来,为天文界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他痛苦,并快乐着。
他们有他们的快乐痛苦,那我们呢?走在成长之路上的我们也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烦恼与快乐!
初中了,我们已穿梭在紧张与忙碌中,顾不得停下歇一歇气,也许早已麻木于在繁忙中奔走和游荡,所以也麻木于痛苦之中无法自拔。可是当毕业脱离了苦海之后,我们就会突然发现:其实那时的我们很快乐,因为周围有太多太多熟悉你,关心你,照顾你,痛惜你的知己、朋友、同学和老师。也许真正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和回味,所以在很久之后,我终于明白了班主任的话:那时的我们痛并快乐着。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越是生活在快乐中,越是要去追求快乐,所以留给自己的永远是痛苦。在初中生活中,虽然紧张,但我却在一篇篇文章中都写到了:“初中的生活太平淡太平淡,所以我活得太痛苦太痛苦。”没有人能把我从泥潭中拉出来,直到一位朋友对我说:“你其实很快乐,只因为生活在快乐中的你太快乐,所以你没有感觉到,才会认为自己很痛苦。”我才彻底醒悟。从那以后我开始明白,少一些埋怨,多一些发现,也许会有意外收获。罗丹不是说过吗:“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对于“快乐”而言,同样适用。
所以成长之路上的朋友们,不必为你此时的痛苦而烦恼,因为要知道,痛苦的背后总是快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噢!对,痛并快乐着。
痛,并快乐着9
“孩子,高三是你人生之路重要的一道坎,你必须跨过这道坎,虽然这过程是艰难的,但跨过了就是美丽的。”爸爸如是说。
快乐,人人之所求;痛苦,人人之所恶。然而就像光和影一样,痛与快乐总是那么如影随形般存在。于是,我们承受着痛,但我们也同时享受着快乐。正如爸爸说的,过程是艰难的但也是美丽的。
没有孕育花蕾的艰难过程,便没有四季宜人的馨香;没有经历人生的百般磨难,便没有轻松应对复杂考验的淡定从容。高三生活,已经让我习惯劳累,习惯应付功课,习惯麻木地看待周围的一切,习惯铭记知识点,习惯考卷满场飞……但是,想起心中的天使,我不禁暗暗下决心,为了让心中的天使展现微笑,让理想的花朵绽放光彩,我必须用心去雕琢,用心去浇灌,不因困难而苦恼,不因挫折而气馁,更不会向命运低头……
虽然有很多人嘲笑我这只小小鸟,但你们不可否认,小小鸟努力地练习,努力地去改变自己,总有一天它会振翅高飞于自由的蓝天。
“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龙的一曲《真心英雄》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世间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成功的人,总能经受住挫折的考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面对挫折,我真的不能再灰心了,我要学会把痛苦当作享受,把灾难当作机遇,在挫折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全面进步,以乐观态度迎接挑战。也许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应该有的,而不应只是我们高三的学生吧!植物面对挫折乐观向上,获得了新生,我想我们若能承受挫折,相信明年的高考我们都是最棒的!
一只鸟飞过天空,留下来嘹亮的鸣叫和动人的倩影;一朵花绽放后凋谢,留给明天和世人的是清香的回忆和淡淡的温馨。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但岁月的脚步是不会回头的呀!那么我们,是不是该拿起书本好好背诵呀,拿出题目细心地再做一遍呀!这种生活虽然很辛苦,但却很充实,难道你不觉得好吗?没关系,等到明年的暑假你自然会明白的!
你是快乐的,痛并快乐着。
相信明年高考成绩一出来,你会更加快乐的,所以现在的我们应当正视痛苦,追求快乐,珍惜快乐。
让我们一起痛并快乐着,一起走好人生之路第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