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时间到了。教室里,每个同学都伸着脑袋,向窗外望去,期待着美术老师的到来。
噔噔噔随着一阵脚步声,数学老师正迈进教室。一看这情况,就知道数学老师又抢课了。唉美术课又没了。同学们个个如同霜打的叶子有气无力地叹道。我也不禁生气地悄声指责数学老师:一周数学课这么多,美术课一个星期才两节。干嘛还要占我们的美术课?有我这话打头阵,不少同学也都附和着,嘀咕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我放弃我的休息时间,来给你们上课!你们却是如此看待呢?难道我就不累?数学老师边说边用沉沉的目光扫视一周。
你累我也累,那么就放过我们彼此吧!偏有不知死活的一头撞上来。
啪的一声,数学老师的脸一沉,重重地扔下书,快步地走回办公室。在老师关上门的那一刹那,我仿佛看到老师生气的神情下那颗受伤的心。教室里一下子静了下来,不一会,如同风起云涌的大海般嘈杂:
都怪你,发什么牢骚!现在可好,老师被气走了!
怎么怪我?你不也说了?
让班长去把老师请回来吧!
五月的天也变炎热了,但此时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如冰天雪地一样,大家都在暗自检讨自己。我后悔莫及地想:唉,不该怪数学老师的,谁让我们是毕业班呢?不应该那么埋怨老师的,老师也算是一番好心占我们的美术课是为我们好,想提高我们的数学成绩,我们不但不配合,还伤了他的心。
怎么办?我们每个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最终,我们全体学生一起排队向老师道歉。
那时的我,终于明白自己无心的言语给老师带来了多大的伤害!现在,我很想郑重地对老师说:老师,对不起!